遺忘的夢

慕鄉


【正見網2007年09月22日】

前幾天,夢中清楚遇到一隻黑狗,當我要離開時,它突然看我,眼睛充滿無辜與渴求,似乎希望我把它帶走,但又好像明白,它將留下。有一個清晰的意念,它曾是我的親人。

今天煉功點,來了一隻黑狗,沒想起那天的夢,一向怕狗的我,暗自希望它趕緊離開。

沒想到,它一步步走向我,在我身邊躺下。跺腳輕輕跟它說,狗狗快走,它不但不走,還以為我在示好,並用夢裡的眼神看我。

那一刻,讓我想起遺忘的夢。

那是一種複雜的感覺。有感嘆:怎麼了,怎麼轉生成狗了;希望同化法嗎?提醒我好好修,一起帶你回家嗎?

心中再告訴它,好了,我知道了,快走啊,我要煉功了。煉功音樂打開,它搖著尾巴,興奮的轉圈圈。閉上眼睛專心煉功,當音樂結束時,它已離開我的視線。

原來,一走一過之間,來往的人們、動物,或許植物,都曾是自己的親人,曾與自己有深厚的因緣關係。

頓時,明了師父另一個點悟,感到萬分慚愧。昨晚對公公及大嫂產生矛盾過不去時,有想到師父嗎?能有今生的因緣關係,前世或是某生,是何等的機緣。

有一個清晰的事件漸漸成形,某世,我曾刁難今生的公公與大嫂,因為我的為難,令他們感情更深厚,今生,輪到我需承受他們無理的對待與要求。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