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標記和出生缺陷-前世的創傷?(中)



【正見網2001年02月22日】

編者按:伊恩・史蒂文森博士(Ian Stevenson) 發表在1993年的《科學探索雜誌》(Vol 7, No.4, pp.403-410)上的這篇文章,提供了驚人而又生動的證據,說明身體特徵可以從前世帶到今生.

--------------------------------------------------------

(續)

結果

創傷與出生標記的一致性

如果出生標記和創傷出現在同一解剖部位的10平方厘米範圍之內,則可判斷為出生標記和創傷的一致性很好。實際上,許多比這個距離更接近。49例獲得醫療記錄,常是屍檢報告。根據上述標準,其中43例(88%)一致性很好,6例較差。對於有差別的例子,有幾種不同的解釋。我在其它地方做了討論。圖1展示一個印度孩子的出生標記。他說記得一個被近距離槍殺的人的前生。圖2為病理醫生記錄的創傷部位(圓圈為一位和我一起研究過屍檢報告的印度醫生所畫)。

我們獲得屍檢報告(或其它證實記錄)的例子中,創傷和出生標記的高度一致性(88%)增加了我們對知情者關於那些更多無從得到醫療記錄的死者創傷記憶的準確性。並非所有知情人記憶的錯誤會導致一個本不存在的出生標記和創傷一致性的結論。4例(可能5例)如果依靠知情人記憶則反會失去醫療記錄能證明是一致性的結論。

 

圖3。 一泰國男子頭部大疣狀表皮痣,他說兒時記得他叔父死於頭部重刀擊傷。

兩個或兩個以上出生標記的例子

當該兒童有兩個或兩個以上出生標記,且每個都有與其聲稱能記述前生的死者一致的創傷時,出生標記與創傷之間一致性的關係就更能有說服力。圖3顯示一位泰國男子頭部後面一塊皮膚異常(疣狀表皮痣),他童年時記憶起他叔父的頭部被一 重刀擊中,幾乎當場死亡。這位研究對像還有一個右腳大拇指指甲變形(圖4),這恰好與其叔父死前數年同一腳趾的慢慢感染一致。

 

圖4。 圖3男子右腳大拇指指甲先天性畸形。這一畸形與其叔父右腳大拇指慢性潰瘍一致。

這項研究有18例,其中兩個出生標記與槍傷的入口和出口相對應。其中14例一個標記比另一個標記大。這14個中有9例有證據明顯表明小的標記(常為圓形)與創傷入口一致,而大的標記(形態多不規則)則與出口一致。這些觀察與子彈出口的創傷幾乎總比入口大的事實是一致的。圖5顯示一個泰國南孩頭後部一個小圓形出生標記。

 

圖5。 泰國男孩小圓形的出生標記與一個人入口處的子彈傷口一致。他說他記得此人被步槍從後方擊中。

 

圖6。 圖5男孩頭前部大而不規則形的出生標記,這一標記與該男孩記述的男子子彈創傷出口相一致。

圖6顯示他頭的前部一個大而不規則形態的出生標記。這男孩說他記得一個男子的頭部從後面被槍擊中。(死亡方式得以證明,但無醫療記錄)。除我自己親自研究的9例外,Mills也報告了另一例小圓形標記與創傷人口一致,大標記與創傷出口一致的特徵(兩者都得到屍檢報告證明)。

我計算了兩個出生標記準確地與兩個創傷相一致的幾率。 平均成年男子皮膚的表面積是1.6米。如果我們把皮膚面積設想成正方形,向平面展開,那麼每一方向設為127厘米。這一範圍約由160個我前面提到過的10平方厘米的方塊組成,那麼一個標記與這160個小方塊內創傷部位一致的可能就只有1/160,而兩個標記與兩個創傷都一致的可能性則為(1/160)2 ,即1/25600。(這種計算假定出生標記在皮膚的所有區域是均等分布的,這並不準確,但我相信其誤差對本研究而言可忽略不記)。創傷與出生標記之間其它細節一致的實例

一泰國婦女後背中線有三個線型低色素疤痕狀出生標記。她兒時曾記起一位婦女其後背被斧子砍了三下而被殺害。(知情者證明了這一死亡方式,但沒有醫療報告)。一位緬甸婦女出生時左胸部有兩個形狀很圓的出生標記,稍重疊,其中之一約為另一個一半大小。一位負責的知情者說槍管有兩個不同大小的槍口(本例無醫療檔案)。

另一緬甸兒童說他記得他死去的阿姨的生前,她死於先天性心臟病的手術期間。這位兒童在下胸部和上腹部中線處有一長長垂直的線狀低色素出生標記。這個標記與其阿姨心臟修復手術的外科切口正好一致(我拿到了本例的醫療記錄)。而一個土耳其兒童在右上腹有一個水平線型出生標記。恰似外科醫生的橫向腹部切口的疤痕。該小孩說他記得他爺爺在死前曾出現黃疸並做了手術治療,他可能患有胰頭癌,但我無法知道確切的醫療診斷。

兩個緬甸研究對像兒時記得因毒蛇咬傷死亡之人的一世。每一出生標記與其記述之人的蛇咬傷部位所做的治療性切口一致。另一名緬甸研究對像也說兒時她記得一個阿姨的腳上被蛇咬後死去了,而這個小孩的叔父使用了點燃的雪茄菸燒灼咬傷部位──在部份緬甸地區的一種民間治療方法。這位研究對像的出生標記正好是原形並位於腳上其叔叔使用雪茄菸的部位。

下一期:<結果>及<討論>

(待續)

(正見網編譯組編譯。原文發表在《科學探索雜誌》Vol 7, No.4, pp.403-410, 1993 )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