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生命的春天

沈容


【正見網2007年10月24日】

婚姻對男人而言,是一種甜蜜的責任負擔,也是生活形態的改變。但對已結婚三十八年的張明陽來說,修煉後的他竟又從新領會了一種平凡卻又不平凡的家庭生活……

今年五十八歲的張明陽,是個脾氣暴躁、雷厲風行的人。從事裝潢業的他,往往一天的工作就急著趕在半天完成,急躁激動的個性常帶給同是工作夥伴的家人莫大的壓力。

爬山是他每天必做的運動,日日爬、月月爬,從沒有一天不爬山。而當他爬完山、回到家、吃完早餐、梳洗完畢後,馬上又一溜煙兒的和朋友外出找尋樂子,唱KTV、上酒店、打麻將、賭博、抽菸、喝酒樣樣都來,往往回到家時已是凌晨兩三點了!

對太太來說,張明陽不只是個「出去像丟掉,回來像撿到」的陌生人丈夫,更是個得理不饒人、翻臉不認人的暴君。有一次張明陽因為太太沒有好好工作,不但破口大罵,更將她反鎖在屋外,一整個晚上不讓她進家睡覺。

夫妻間常有的冷淡和爭執,磨掉了許多的溫情與甜蜜,張明陽暴烈的個性,讓連奄三十多年的婚姻生活,悲多於樂,苦多於甜,而他們也以為日子就是這樣無奈的日復一日過下去。

一直到二零零零年,一位和張明陽非常要好的朋友,鼓勵他去修煉已洪傳幾十個國家的法輪大法,但當時嚮往自由的他沒把其放在心上。二零零五年六月,朋友再度拿出《轉法輪》給他看,沒想到這一看,竟讓張明陽的心像布滿灰塵的插頭突然插上了電。

「我以前看到書就會想睡覺,連看帳單都會打瞌睡,但沒想到我看《轉法輪》是越看越想看,越看越覺的法理博大精深,我一連看好幾個小時都還覺的精神百倍,不會想睡覺。」

這位霸道強悍、容不得他人指正的張明陽,從沒想過奇蹟會出現在他身上,然而它卻這樣真實的發生著。張明陽擺擺手笑著說:「我這個人從修煉之後就一直在改變,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我的改變不要說是九十度了,簡直就是一百八十度的轉變,如果要講完可能要講到天亮呢!」

修煉後的張明陽,按照「真、善、忍」的法理不斷反省檢討著自己,所有不好的習慣、強硬的個性,都在大法中一點一滴的熔煉著、改變著。漸漸的,張明陽修去了有稜有角的脾氣,並以「緩、慢、圓」的節奏來要求自己、包容別人。

不只心性上有了一百八十度大轉變,就連張明陽長期以來的高血壓、糖尿病也不翼而飛。張明陽表示:「醫生跟我說我的高血壓就算再怎麼運動、怎麼爬山都沒有用的,要吃一輩子的藥。可是我現在一顆藥也不用吃,身體非常健康,感覺一身輕鬆,連頭髮也變黑了。」

張明陽的轉變讓太太、孩子有目共睹,他開玩笑的說:「以前我在家說一是一,太太從不敢對我怎麼樣,現在她知道我不會再發脾氣,就反過來說我了,不過我是不會生氣的。」

以前常常和朋友一起喝酒、賭博,廝混到天亮,現在他卻乖乖待在家中。張明陽說:「我那些朋友都說怎麼現在都看不到我,我就說我學法輪功啦,現在都待在家裡。現在我是清晨四點就去煉功,煉完功後的時間就是回家學法、講真相,並和孩子泡泡茶、聊聊天。」

由於親身感受到身體與心性的奇蹟轉變,張明陽除了告訴身邊的親朋好友法輪大法的美好外,更希望將大法的真相告訴對岸被謊言蒙蔽的中國人。於是,從二零零六年四月開始,張明陽以打電話的方式,告訴他們法輪功的真相,同時也將《九評》這本書寄給許多有緣的人。

張明陽說:「許多人看過《九評》這本書後,都能了解xx黨邪惡的本質,並且幫忙他們的朋友一起退出xx黨。有一對山東夫婦比較特別,我陸續總共寄給他們十六本,在這一年多當中,這對山東夫婦幫忙退了三百多位加入xx黨、團、隊員,每隔一段時間還會打電話過來要我再寄《九評》給他們。」

截至目前為止,共有超過兩千七百多萬的xx黨員退出xx黨,透過不斷的講真相,願意看「九評」的民眾也愈來愈多。張明陽說:「記的有一次打電話時,接電話的是一位政府單位的人員,他說我是第三位打電話給他的,而且在第一次接到電話時就退黨了。看到那麼多人明白真相,我的心裡真是為他感到高興。」

全世界有一億多和張明陽一樣在大法中親身受益的人,從質疑、迷惘到堅定的正信,從孤獨、寂寞到心中充滿喜悅,許多人事的糾葛與牽絆,身體的病痛和宿疾,都在修煉後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現在我覺的一天二十四小時根本就不夠用,每天忙著學法、煉功,還要講真相來告訴大家法輪大法的好啊!」能在即將進入耳順之年之際,真正找到生命的春天,張明陽多麼希望將此千年不遇的萬古機緣讓世上每一個人都知道呢!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