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智慧架起眾生通向新生的橋樑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7年11月07日】

在救度眾生的稍縱即逝的有限時間內,作為正法時期隨師正法的大法弟子,如何更大限度的圓容師尊所要的,救度更多世人,是擺在我們每一位正法時期大法弟子面前的一大考驗。為珍惜這千萬年等待的萬古機緣,我們應該抓緊這瞬間做好三件事,不給未來留下遺憾,建立真修大法弟子的威德。當真相大白時,我們每一位大法弟子都能在內心坦然的說:我做了我該做的。

在學法中,我們明白了人活著的真正意義,也明白了個人修煉圓滿不是目地,救度眾生才是我們來時的大願,所以師父在講法中一再把救度眾生如何重要的法理講給我們,關鍵是大法弟子如何去圓容師父所要的,這也是在證實每個大法弟子隨師正法的堅定與堅信成度。

救度眾生是大法弟子責無旁貸的歷史使命

講真相過程中,最深的感受就是眾生受謊言毒害而愚迷不知危迫的狀態,只有象珍惜自己一樣珍惜他人的生命,才會全身心的去救度世人,這也是大法弟子責無旁貸的歷史使命。如果我們不是用心救人,常表現出的狀態象走形式、走過場一樣而達不到更大效率的救人效果。從師父《快講》的經文發表後,我就意識到講真相的緊迫性和嚴肅性,開始下大力度與心思講真相救世人。過程中從開始大量的發放資料摸索著如何效率更高的多救人,每一次願望一出,師父就開啟我的智慧大門,使我想到更有效的方式方法。

為了讓世人有興趣了解真相、珍惜資料,我就採用手寫真相信件的形式發放以及面對面講明真相後再給真相資料的方法,使資料有效的發揮作用。那時基本上是接觸人就講,利用一切機會將大法真相告知世人,使數不清的世人了解了大法弟子遭受迫害的真相。為了讓明白真相的世人記住: 「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就自製一些硬紙卡片寫上,然後打眼拴上紅色絲線送給對方作為護身符保存(那時還沒有現在的護身符)。後來,因資料點被破壞,我想擔起供應資料的責任,買了複印機,但被惡警跟蹤抄家,並被非法勞教。反思自己的漏洞,發現了自己有建立威德的執著,沒有全盤否定舊勢力安排,才被邪惡鑽了空子,由執著帶動的不理性是導致這場漏洞的最深刻教訓。

勞教所對我的迫害結束後,經過一段時間的調整,我慢慢的跟上正法形勢。從開始時對勸「三退」不理解到深刻認識到勸「三退」救世人的重要性,很快就溶入到勸「三退」的大潮中。過程中用心摸索語言技巧,使被救度的世人以簡單有效的方式接受真相併「三退」。

我遇人一般都是開門見山的詢問是否聽說「三退」的消息,然後告訴對方三退對每個生命的重要意義,同意三退後,馬上將法輪功真相告知,然後讓其記住「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再送上護身符,要資料、光碟的就送給對方並要求其傳看。說話語言簡單、明了、易懂,語氣中要讓對方感受到消息的可靠性和不容置疑性。

為了帶動更多的同修走出來,講真相時我常帶上有意願學習面對面講真相的同修,使同修在實踐中由不會講、不敢講到坦然的面對面講。學法小組只要有需要去交流講真相經驗的,我就立即趕到。通過交流,使很多同修走出複雜繞彎子效率又低的誤區,明晰救人的捷徑,增強了同修有效救人的信心。

講真相過程中首先要真正的用心去做,只要心到位了,師父和法會開啟我們的智慧。比如說我發現一對一講真相太慢,那麼就想到要以點帶面,如路上遇到工地上的民工或裝修工或賣水果的、磨剪子的、擦油煙機的、收舊家電的、路旁收活干零工的等等都可以先給單人講真相,再了解到他們的團隊有多少人,最後講真相、勸「三退」後,將真相資料一整套(將資料事先裝好成套,一般一套中有《九評》、各類小冊子、單張傳單、光碟等不同種類的集成一套裝入一包袋中)送給他,要求他帶到群體中傳看,以達到廣傳真相、影響面更大的效果。

世間的一切都在圍繞著救人而設置。不久,在離家不遠的地方因修公路而建起了幾個工棚,我就想這不是救度更多世人的機會嗎?於是,我就集中到工棚和工地上講真相。由於民工人員集中、心態淳樸,很容易接受真相,所以救度效率很高,而且他們來自不同的地區,明真相、「三退」後,很多人願意要一套資料帶回家鄉傳看,這樣就使真相資料及光碟通過個體傳播到各地的群體角落之中。工棚時不時的一批一批換人,我們就時不時的回訪工棚,人換了一撥又一撥,真相也被一撥一撥的世人明白,真相資料也被一撥一撥的傳到各地。明白了真相的人都說自己太幸運了,如果不是來到這裡,怎麼會聽到真相而得救,激動的心情溢於言表。

我們經常走在工地上穿梭於民工之間講真相,蹲下來一個一個的講退,工地有負責人的就先給講退,這樣他就不會幹涉我們與其他民工講真相了。我常常來到他們身邊,他們很淳樸,知道我在救人,所以從來也不干擾我,使我很自然的溶入其中,他們經常見到我還用「法輪大法好」「法輪大法萬歲」跟我打招呼,並給我提供線索,說哪個是新來的,那邊一幫人是剛到的,哪個人是黨員還沒退等等,使我了解信息快速講明真相。有時,得知他們返鄉的信息,就趁晚上帶上資料去詢問,有需要往家鄉捎資料的,及時讓他們將消息帶回家鄉。平時在路上遇上拿著行李回家的人也及時送上一套資料。

在工地上被勸退的一位年輕的工程負責人看過資料和光碟後受到極大的震動,再一次見到我時,他激動的說:「要不是多聽多看,我永遠也不會明白這麼多事情。」他說他的工程分散在各地的工地很多,他就搬上VCD機各個工地的放給他們的工人們看,他說要讓工人們都了解真相。談話中了解到這位年輕人非常渴望拜讀《轉法輪》後,就送給他一套書和教功講法光碟,使他有機會走入到大法修煉中來。

當了解到有一工棚內能放光碟時,我就時常有了新盤就給他們送去,民工們看光碟後激動不已,經常看到凌晨幾點,他們自己都說茶餘飯後、睡覺、幹活沒別的事了,都在談論真相,晚上不睡覺都有精神。有個民工見到我說:「我現在什麼都不信,我就相信:『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 。」後來,我將師父講法給他們觀看,結果更是不同凡響,他們說這個光碟比前面看的真相光碟更好,使他們有機會聞到了佛法。

為了既安全又有效的救人更多,晚上出去講真相時,看到一民工在遛彎,就給他講真相勸「三退」,問和他在一起的有多少人,住在哪?並問他能否帶我進去救他的工友。他答應後就帶我到了他們的居住地,屋內十來個人,一一明真相「三退」後,往家鄉帶資料的每人送一套,他們很興奮,我還沒走,就迫不及待的借著微弱的光線看了起來。

講真相中,我感受到心到位時,願望一出,師父都在推著往前突破。在與一撥山區來的民工講真相時,了解到他們的山裡都是羊腸小路,外人想進都進不去,他們還講了山區住戶的分布結構,十幾戶組成一個村落,山前、山後都有好幾個這樣的村落,我就想既然外人進不去,遇上他們也不是偶然的,我要讓他們把真相傳遍山村。

給他們講真相三退後,又給他們講每個人都需要被救度的重要性,使他們意識到這是件非同小可的事情及救人的緊迫性,然後問他們有沒有願望回去救更多的人,如果有,我可以滿足給你們資料,如果將來那裡的人們是因為你們而得救時,你們都是活神仙了。正好山前、山後都有一個人表示非常願意做這件事,我將資料按他們要求的給足了,並告訴他們「三退」的方法,他們都很認真的記下了。因當時是在工地上,所以他們極力邀請我在中午或晚上休息時間到他們工棚去坐一坐,再講一講。我同意了。當我來到他們中間時,他們的歡樂就像過年一樣的氣氛,然後迅速整齊的分坐兩邊象小學生一樣的認真的傾聽,我被他們的淳樸感染,覺的他們都是那麼的可愛喜人。他們說:「太幸運了,要不是派我們增援這邊工地,我們也聽不到這麼大的消息,我們的生命有保障了,過不了幾天就又走了,真是幸運。」他們還表示有想學煉法輪功的願望,於是在他們走之前,我將整套的書和光碟每人送給他們一套,讓他們將法輪功傳回山村,他們都很激動,表示一定珍惜。

講真相中遇一縣區老大叔,當明白真相後,非常渴望我去救救他們家鄉的人,並說他在家鄉是個很有威望的人,他可以把大家召集在一起,絕對保證安全。看到世人那種真誠渴望被救度的心,我被震撼了,表示等他抽時間回家時,一定幫他圓這個願望。

經常遇到給工頭講明真相併送給他一套資料後,他馬上通知正在幹活的工人,下班後集體開展學習。後來回訪時,真的是工頭帶著他們已經集體學習過了,他們都集體了解了真相。

一次我正在講著真相,從前邊急著跑過來一個人,邊跑邊說自己是黨員,到我跟前二話不說就報姓名,要護身符。使我感到眾生都在覺醒。還有一工程負責人正在工地上安排布置工作,我和同修就想等他走後,再給工人們講,結果他走出工地後坐在轎車中總也不離開,我們就想先繞開,結果發現轎車急速調頭揚長而去,於是我們又停下來開始講真相,正集中精力講時,從旁邊冒出個人來向我要資料,並小聲說:「快點,別讓人看見。」我定睛一看,原來就是剛才那個負責人,我說:「你不是已經走了嗎?怎麼又回來了?」他說他就是衝著要資料來的。我說:「你不用怕人看見不好意思,全世界人人都需要明白真相的,先給你『三退』了吧,你叫什麼名字?」他告訴我姓名,拿上一套資料跑回車中去看。當我看到車上不止他一人時,就想有人就得救。我走過去,他提前把玻璃搖下來,我一看:嗬,兩個人已經展開資料津津有味的在看呢。後來我才明白,這個負責人為了要真相資料,怕我們走開才故意先將車開走,等我們一開始講他又來一個回馬槍,我看到了一個生命為了明真相所用的心思,太可貴了。

在正在修建的三環橋工地上,工棚就像一間一間的鴿子窩,我和同修就趁他們幹活時在工地上講,中午吃飯休息時就到工棚講,一間一間的走,使每個房間儘量不被落下。每走出一個房間,就會感受到眾生得救後的喜悅氣氛充滿房間。一天中午,我們看到一大片的民工在一工地橋墩下歇涼,過去給大家說明情況後,告訴大家不要亂,先一個一個退,最後需要資料光碟的再給發,他們就靜靜的等待著我們給一個一個的退,退一個送一個護身符,退完後,開始發資料,要什麼的給什麼。當我們在他們的感謝聲中離去時,看到的是得救人手中拿著真相資料一片白花花的景觀。

當發現路邊有剛建的工棚時,就和同修帶上資料立即去講,因為他們工程流動性很大,可能一、二天幹完這點活就得撤,所以儘量趕到第一時間去講。一次同修發現新建一工棚,裡面有五人,同修下班後馬上將消息告知。我們馬上趕到那裡給他們講了真相及三退。他們說,別看就五個人,還是來自五湖四海的呢,都要求帶一套資料回家鄉傳看。他們激動的說:不知用什麼方式報答我們的救命之恩。我們告訴他們,是我們的師父在救人,謝我們師父就行,並告訴他們最大的報恩就是將資料廣傳,救更多的人,他們點頭稱是。

一次一工棚遇到思想頑固的黨員,當一提到三退時,便不容分說將我們攆了出來。在這一工棚內已明真相的小伙子跟出來後,我告訴他一定要救他的工友,希望他將真相講給他。小伙子說:「阿姨,這件事交給我吧,我來做他的工作。」過了兩天我們又見到他們時,這位黨員見到我們也不凶了,只是說:「你們走後,這個孩子為了勸我『退黨』,給我做工作到晚上二點,非勸我退不可。」我說:「他和你不知是什麼緣份,使得他非要救你不可。等將來你發現是他救了你時,你給他磕頭都來不及了。不要再等了,退了保個平安吧?」他告訴我他姓崔,有人給他提議用化名時,我半開玩笑的說:「不行,別人可以用化名,你這麼頑固,必須用真名才能表示心誠。」別人告訴了他的名字,我記下了他的真名,大家都笑了。

我們製作了一些給司機車上懸掛的真相護身符,上面用裝飾墜搭配起來非常漂亮,送給司機掛上很適合。工地上忙忙碌碌的各種車上掛起了我們送的護身符,工地上有一工人因太喜愛這個護身符,向我們要去很多,帶回家鄉發給車隊的司機,他說:「你有機會到我家鄉看一看,就會看到我們那兒的車上都掛著這個(真相)護身符,簡直太漂亮了,法輪大法就是好,真善忍就是好。」他還把給他的光碟和真相資料分發給家鄉的人,並說你們的資料既豐富又多彩,又全面,我們從沒見過這麼好這麼全的真相資料。走過的工棚我也建議他們在屋內掛上一個這樣的護身符,告訴他們天天念,等我回訪時,他們興奮的讓我看懸掛的護身符,並說他們每天睡覺前都念。

講真相中越自然越好,像朋友聊天,沒有陌生的感覺。如一次給在小吃店吃飯的三位年輕小伙子講真相時,他們很熱情的請我和他們坐在一起邊吃邊說,於是我就坐了下來,他們吃著我講著,最後三個人都很高興的三退也明白了真相。其中一個小伙子說:「阿姨,其實早就有人跟我講過我都不聽,今天也就是遇上您,別人給我說我都不會退的。」我說看來咱們緣份真是不小啊。臨走時,他們還依依不捨的挽留,並告訴我他們三個經常在這吃飯,讓我什麼時候走到這看到他們一定來打聲招呼見見面,我說:一定一定。

一次路上遇上兩位小伙子,給他們講真相,得知他們已在網上「三退」。我看到他們自行車上的工具就知他們是在一個大群體中工作的,言談中了解到他們還是很有正義感的大學生,他們認為「國家興亡,匹夫有責」,並談論對中國現狀的不滿。當我要求他們不能只管自己得救,要把真相讓更多的人知道時,他們表現出很為難的情緒,我就給他們講:你們如果真的希望中華振興,就應該讓更多的人早明白真相「三退」,才能促進解體邪黨,早日迎來新中國,這樣你們才真正是為振興中華做貢獻。他們聽後也在思索,我要求他們將真相資料帶到群體中傳看時,他們改變了剛才的態度,很主動的向我要了兩套資料,表示要讓更多的人傳看,明真相三退保命。我真為他們的覺悟而高興。

為了讓人們珍惜真相資料,我每送一套都叮囑對方傳給更多的人看,也是在做積德行善救人命的善事。對方都非常珍惜重視並保證做到。這樣就能以點帶面達到更大救度眾生的作用,我這樣做的效果始終很好,做到從我手中出去的資料基本上沒有浪費的。

講真相的面極其廣闊,只要我們心中只存救人一念,而不帶有那麼多人的顧慮等複雜心態時,救人的效果就會很自然流暢,隨機而行,胸有成竹,順利愉快。我感到師父在時時呵護著弟子,很多時候的點化使得化險為夷。悟性差時,會因大意或不理性造成損失,從中總結吸取教訓,使今後更加理性安全。

講真相的過程也是實修提高的過程

講真相的過程也是實修提高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修去了我很多的人心,急躁心、急於求成求多求大心、顯示心、歡喜心、怨恨心、委屈心、建功立業心等等,從中悟到師父讓我們走出來講真相的過程,並不單純是讓我們去救度世人,在這個過程中為的是通過各種形式暴露我們還未修去的掩藏的很深的心,是為了修自己,提高自己,每一樣都不是給別人做,都是給自己做的,付出多少,得到多少,我們還有什麼理由與藉口不走出來呢?我悟到走出來就像雲遊的過程,在這其中人們的譏笑、辱罵、不理解、反規勸、想告發、惡警跟蹤等都在衝擊著我們的心。走到今天感到自己成熟了許多,由當初的事事往心裡去,到現在的坦然面對不為外界事由攪擾心動,由過去的不理智到現在的理智、智慧,真心感謝師尊為我們安排的每一步修煉路程,耗著我們偉大師尊的心血。

我們發放資料的數量較大,在同修們整體協調配合下,大家不辭辛苦,在時間緊的情況下,有求必應,使廣大世人及時了解真相併廣傳真相,過程中體現了我們整體同心救人、以苦為樂的修煉境界,看到的是我們的整體圓容不破。整體協調、整體配合,默契的形成一條流水救人線路,源遠流長。只有我們心性到位,師尊開啟的智慧會使我們知道怎樣做的更好、更快、更深入、更大範圍的去救度世人,以點帶面的功效之大,小到一個人帶動一個團體,大到一個人將真相傳播到村村落落,使大法的真相傳播更廣、影響更大、救人更多。

在做好三件事的過程中,自己的心性等方方面面提高了很多,也更加意識到實修的重要性。當發現同修間出現學法、實修不同步現象時,便及時與同修一起切磋交流,提醒同修不要只把做證實法的事當作修煉,有的同修把做事、救人的多少當成精進的表現,而不去看心性的標準,而心性的高低才是最終定位的尺碼。交流中使大家認清了誤區,將實修有機的溶入到三件事中,而不是只做事不實修,認清什麼是常人做大法的事、什麼是大法弟子做大法的事,不能只得福報。從中使很多心性上有問題的同修認識到了自身的問題,歸正了修煉的方向,使我們達到整體提高整體昇華的目地。在修煉的過程中,嚴格實修,最大限度圓容師父所要的,緊跟正法進程,不負眾望了洪願。

以上是我在講清真相、做好三件事過程中的一些片斷,寫此交流文章中也是實修的一個方面。開始時同修提醒我應該寫,我心裡卻表現出極大的不樂意、沒心思與不願動腦的惰性,當時把這個情緒的表現當成了自己。後來悟到這種狀態不是真實的自己。這是圓容整體的大事,是很神聖的事。認清後,我就克服畏難情緒,當我下決心要寫時,舊勢力的因素又表現出極力阻撓的干擾狀態,讓我表現出頭暈、頭痛的假相,我立即破除假相,否定一切舊勢力安排,堅定正念,一定要將此文章寫出來,還要寫好,也是我修煉過程中向師尊遞交的一份答卷。

快救

救人救人莫等閒,風雨無阻走世間。
時間瞬逝眾生險,法徒重任擔在肩。
真相四海神州傳,正念救人神威顯。
天女散花散滿天,世人喜盈笑開顏。
志不變來意更堅,一人撐頂半邊天。
救度眾生了洪願,攀登法船隨師還。

(第四屆大陸大法弟子修煉心得書面交流大會交流稿)

(明慧網)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