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佛門到公門的修煉因緣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7年11月24日】

金銘與清泉兩位是非常盡職的公務員,也同為法輪大法的修煉者。金銘是單位主管,得法將近四年的時間,因為每天有許多民眾來洽公,鄉民遂有機緣在洽公之餘,經他的推介而認識了法輪大法;清泉則為組員,他從小即喜歡佛法,心性極好,未得法前於修行的路上真箇是山南海北走數遭,卻一直遇不著正法,最後,方於七年前幸運的成為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

數年來,證實法的工作兩人都做得相當積極,在法理上均有一定的認識。特殊的是,於公務與修煉互動有關問題上的理解,卻經常出現矛盾,金銘的脾性耿直、較堅持己見,因而,雙方的關係趨於緊張。同事四年了,雖然都互相的熟悉彼此,也都了解這矛盾現象,絕非偶然。但是,清泉因為感受到巨大的壓力而準備申請調至其它單位服務。

此念頭一動,有日,煉「神通加持法」時,眼前出現的場景,讓他深深的被觸動。

其空間所見,清泉是個十歲左右的小沙彌,金銘則為年紀較長的師兄。清晨,兩人一起做佛寺環境的打掃工作,金銘持著掃帚一面打掃草坪、石階,卻也一面牢騷口氣強烈的訓著清泉。原來,他倆於前世曾是同在佛門修行的師兄弟,今生則轉成在同一個單位服務的主管與部屬關係,而中間的矛盾情形實在太像了。顯然的,前世金銘的脾氣沒修好,這一世接著修;上一世二人的關係也沒修好,這一世的人際位階沒改變,也一樣要清泉接著修。清泉悟到:從佛門至公門的修煉因緣,這都是安排。

調動的事持續的運作著。直至前些天煉靜功時,眼前又出現具有點化意涵的景像,始讓清泉停下了為逃離矛盾所做的遷調規劃。佛寺裡十餘位的「香客」看起來都非常眼熟,細瞧之下,才認出來竟是辦公室裡的同事們。另外,於寺院的一個角落,小沙彌肩掛著灰色的布包包,神色黯然的準備離開佛寺……。清泉驚覺,這不正是他現在的處境嗎?

當下,執著心一放,壓力即刻舒緩了,整個人感到輕鬆自在。更因為了知前世在廟裡修行的不足,因而更珍惜今世的大法修煉因緣。

每天上、下班我開車都會經過他倆的辦公室門口,我也偶爾停車進去串串門子、交流交流,可以察覺出來氛圍變了;而前世的那批香客,目前也有數位相繼得了法。《轉法輪》經籍上有這麼一段話:「大家知道,我們這一法門不避開常人社會去修煉,不避開、不逃脫矛盾;在常人這個複雜的環境中,你是清醒的,…….」清泉愉悅的告訴我:這層理,他明白著。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