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一片枯田邊

輕盈


【正見網2007年11月27日】

秋葉滿地,愁雲滿天。

本是豐收的季節,卻見眼及之處一片乾枯,農民「難得清閒」的在田頭坐著。

「你們說這怎麼回事呢?」
「唉,誰知道呀,本來才一小片,沒幾天就全這樣了。」
「象流行病一樣。」
「家裡還指望這幾畝田過活呢!」
「農民的日子不好過啊!」
「老四,你那大學生可要好好培養喲。」
「喏,學費都在這了!」被稱老四的指著那乾枯的地,枯萎的地,道不盡的憂愁,大夥又一陣默然。

「你們說這天怎麼就這麼不公平,故意跟我們這些農民過不去麼!」
「哎,老牛,你可別瞎說。」
「這不明擺著嘛,你看那些官員,吃喝嫖賭的,活的多自在,而我們這些安守本份的,反倒一天比一天難過。」老牛憤憤的說。

「老牛,你有所不知啊。現在最倒楣的就是那些當官的了,你不為xx黨效力,不會吃喝嫖賭,太正直,遲早會被排擠掉。為xx黨效力的,那就更可憐了,以前的左傾右傾文革咱就不說了,現在掀起了退黨熱,還在為xx黨效勞的將來肯定有苦頭吃。」

「唷,大勇,你哪聽來的退黨熱?」「前些日子趕集,在集市上一個中年婦女告訴我的,還送我一張碟,回家裡看了,真不得了,外國聲援幾千萬人退黨大遊行呢!」
「你就信了?」
「人家騙我幹啥?」
「老牛,你可別不信。」老四說道,「前些日子我兒子回來也跟我說在網上看到幾千萬人退黨,叫我把共青團給退了,被我呵斥一通呢。現在想想,咱們被xx黨折騰了那麼多年,怎麼就沒想去擺脫它呢?」

「你說咋擺脫呢?」老牛不解問道。
「你的共青團就得退了。」大勇說道。
「你退了?」
「退了!」
「『天要滅中共,退黨、團、隊保平安』,我也聽說了。」
「老牛,保平安是將來清算中共的時候,不是它的一份子就不用去給它當陪葬品了。」
「大勇說的是。咦,你那塊碟還在吧。」「好東西當然是珍藏起來啊。」
「走,我也要瞧瞧。」老四起身說道。「喲,可別落下我啊!」在他們談話間,雲已漸漸散去。

蒼天憫人!人愁,天亦愁,愁人只顧眼前,愁人不識報應!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