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間感悟:您的良心有多重?

梅雨


【正見網2008年02月27日】

從來沒聽說良心值多少錢,也沒聽說有哪一種天平可以度量良心的份量,但,這並不等於說世上就沒有衡量良心的標準。

良心是什麼?良心是好心,是善心,是同情心。

有良心的人必須存有普世的衡量好壞的標準,也就是說這個人首先能夠分清好壞。

一個有良心的人看到別人受苦會同情;聽到好人被冤枉會為之鳴不平;對於邪惡之人的所做所為會感到憤慨;對於美的東西會讚賞,對於丑的東西會厭惡;當然,一個有良心的人對於別人曾給與的恩惠常銘記在心;他也會在可能的情況下去幫助別人。

以上這些情形經常發生在我們周圍,於是乎,我們的良心也就經常的被度量著。

除了生活中一些小的天平之外,上天還為人類擺放了大的良心天平。這些天平大的足以讓每個人的良心都在上面稱一稱份量。

在這些天平當中,首選的便是法輪功學員九年來所經歷的殘絕人寰的迫害。有的人聽說後表示同情,對於中共的邪惡表示憤慨;有的人聽到後無動於衷,事不關己,高高掛起;有的人至今還在抱怨法輪功學員搞政治。

對於中國人上天也有一個特殊的良心天平,那就是三退(聲明退出中共所有的組織)。對於邪惡的中共,您是明確的退出,還是願與其為伍?在正義與邪惡之間,人不可能保持中立。

再一個衡量全人類良心的天平便是2008年的奧運會。奧運會的主辦權落在了邪惡中共手裡。那麼是去為它喝彩還是拒絕參加,便成了衡量有關人員的一個良心標準。有的人公開聲明辭去奧運會所擔當的職務,原因是不想與邪惡為伍;而有的人明知中共的邪惡,卻為了某種利益還是要去為它捧場。

神韻晚會在全球的巡迴演出又是上天恩賜給人類的一個大的良心天平。神韻藝術團所到之處,絕大多數觀眾為她那美妙的歌舞所震撼,為她所呈現的傳統文化精品而叫絕,更為其中展現的法輪功學員在邪惡迫害下仍然堅持真理的精神所深深感動。

但仍有個別人對此說三道四。他們說:這是法輪功在做宣傳。可是他們沒有用良心想一想:法輪功學員到底想要告訴人們什麼?

如果宣傳美好善良,宣傳重德行善,宣傳精忠報國,這難道不是一個有良心的人所期盼的嗎?難道在這些人的內心裡願意看到人們互相爭鬥,漠不關心,勾心鬥角?或是願意看到道德淪喪乃至整個社會從上到下的亂倫?

如果看到這樣純美的藝術表演都要反對,那麼可想而知,這些人的良心還剩下多少?

良心的天平公正的擺放在每個人面前,如何選擇全是個人的事。但有一點是肯定的,以上列舉的幾大良心天平不會永遠存在下去,也就是說,無論人選擇什麼,那就代表了這個人的良心重量,每個人的未來也將依其良心的重量給予安排。

這段展現人類大善大惡的歷史該結束的時候就得結束。那麼最後的結果是什麼,相信上天自有公正的了斷。從希臘國裡那場大火將奧運聖火採集地燒了個精光,您便可以看到上天的旨意是什麼了。那麼,在這些大的天平衡量之後,您的良心有多重呢?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