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間感悟:秋天的嘆息

梅雨


【正見網2007年09月01日】

秋天,是一個成熟深沉的季節,但,秋涼的氣息也常使人感到傷感和憂鬱,尤其對於那些生來多愁善感的人們。而我,曾經便是其中的一個。

我曾對著滿地落葉傷感,也曾對陣陣秋涼嘆息。而今,我卻望著一位躺在病床上的老夫人,產生了對生命深深的憐惜。

雖然早已明白生老病死的規律,可這一刻,當真實的看到一個被老與病纏身的生命時,才真切的感受到人生的短暫與無常,心中那些還沒有放下的執著,竟在這一刻消失了。因為眼前的這一幕,不好好修煉的人都有可能經歷的,人一旦到了這一步的時候,還有什麼放不下的呢?

父母早已過世,兄弟姐妹各自成家立業,兒女們也長大成人,一生中結交過的朋友,恐怕現在也想不起幾個了,甚至連他們的生死都不能得知。現在,唯有白髮的老伴兒還陪在身邊,耐心的問寒問暖。雖說,能有如此的恩愛已算幸運了,可是,自己所承受的病痛,他卻不能分擔半分。親是親,愛是愛,到頭來,自己的飯要自己吃,自己的路得自己走,自己的罪還得自己來承受。

據說,這位老夫人很有福份,丈夫非常疼愛她,她的衣服都由丈夫包管的,凡事都讓著她,順從她。可這世上的好與壞該如何來論呢?要我看,她有這樣的丈夫並不是一件好事。怎麼呢?人活著得消業呀,光享福了,沒有吃苦消業的機會,那業力早晚得來。如果她的丈夫不這麼好,沒準兒她還不會遭這麼大罪呢。從這個角度上看,吃苦真是件好事。

想到人的生命在六道輪迴裡輪來輪去,就這樣一生一生的吃苦受難,心裡不禁打了個寒顫:多麼可怕的人生啊。可是,人們還是來了,包括我自己,明明知道這裡的骯髒與險惡,還是冒著天膽下來了。為了什麼?為了得法。

原來理解不了主佛為什麼對生命這麼珍惜?為什麼對人所犯的罪能夠那麼寬容?現在略有感悟,因為他看到的,是一個生命在幾百年甚至上千年裡所經歷的所有苦難,而這個人所有的付出和忍耐,都是為了等待著今天的到來。

當人明白了來在世間的真正目地就是為了等待著大法的洪傳,是為了同化這部法返回到永遠美好的家園,還有什麼理由不百般珍惜這修煉的機緣呢?最可惜的是那些還在迷中的眾生,他們竟這樣如夢般的活著,追求著世間的物質利益,而對於生生世世等待著的大法竟不屑一顧,對於大法遭受迫害的真相也不看,對於天將要滅中共及其成員的天象也當做玩笑,他們是多麼可悲可憐呀。

初秋的夜裡,我的心中仍然瀰漫著憂傷,與以往不同的是,在這憂傷裡,沒有太多的惆悵,卻孕育著精進的力量。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916)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