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間感悟:感悟久遠的誓約

梅雨


【正見網2007年04月14日】

神說,地上的生命都是從天上掉下來的神仙,他們下來時是帶著任務來的。有一部分人是在上面簽了約的。

雖然我不能記憶起那遠古誓約的內容,但我肯定,在那一刻,在我決定下走人間時的那一刻,一定是發過誓的,發誓一定要再回去的,不然我怎麼敢下來呢?那時的我一定是帶著一項極其殊勝而偉大的使命來的,不然,我怎敢冒著天膽向這業力滾滾的紅塵裡跳?

然而,極其漫長的歲月,將那個誓約沖洗的只剩下一點點塵埃般的影子。師父一次次喚醒著我,那來時的情景,我曾立下的誓約,我還是不能憶起當初的那一幕。

我想,那誓約中一定有我想要做的事,一定也有不能兌現誓約時所要受到的懲罰。雖然我記不起那誓約的內容,但我卻能分辨出什麼樣的內容不應該出現在我的誓約裡。

首先,一定不會背離師父和大法。在我的一生裡,一直在尋找著什麼,直到遇到師父和大法,那顆不安的心才有了著落。我知道這就是我這個生命存在的真正意義,也就是我來到人間的真正目地。如果我當初就想到會背叛師父與大法,那我又何苦下來呢?

其次,那裡面肯定不會有背離真忍的內容,因為這是全宇宙生命所遵循的準則,背離他,連人都當不成,又如何能重返天國?

第三,我不會簽下貪圖人間享受的條約,我知道天上的神決不會將最低級最骯髒的東西帶回去,那是對神最大的侮辱。所以,人和神之間,我只能選擇其一,那就是神。

第四,我也決不會發誓下到人間沉迷於情海而不能自拔,那等於是自毀自滅,我將永無出頭之日。雖然在輪迴中,我曾在情中無數次的迷失過,但今天,慈悲的師尊用大法將我一次次洗淨,使我能夠純純淨淨的回到久別的家園。

第五,做為一個高層生命,我決不會只為了自己就付出這麼巨大的代價,一定是為著更多的人而來,為著更多的生命才做出如此重大的決定。

從這些不可能出現在誓約裡的內容,我可以猜出那份神聖誓約中應該有的內容,那就是:堅信師尊與大法,同化真善忍,徹底去掉對人世間的各種執著,包括對情慾的執著。以師尊通過大法賜與我的法力和慈悲,救度眾生於苦海,喚醒他們的善念良知,使他們能有美好的未來。

封塵,一層層的將那個真我包埋住,師尊用大法一點點開啟著我的智慧,那個發誓下來的我慢慢甦醒了。我雖然記不起那誓約的內容,但在學法中我知道如何做才能兌現裡面的誓言:凡是順應以上原則的事我都要盡力去做,凡是背離的,我都要正念排除。唯有如此,才不負當初立誓下走紅塵一趟。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509)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