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間感悟:你有多重要?

梅雨


【正見網2008年02月26日】

一個人重要不重要,可不是他自己說了算的。

世上的人都覺得自己很重要,正因為人太看重自己,所以才會有痛苦,有煩惱,甚至因此而產生仇恨。

因為人太在乎自己,所以,他會敏感於別人對自己的評價,敏感於別人對自己的態度,敏感於別人對自己在乎不在乎。然而一般說來,一個人在別人心目中的位置,遠遠低於自己期望的程度。這個簡單的道理可以通過別人在自己心目中的位置便一目了然。

好的父母對於孩子是重要的;一個可信賴的人對於他的親朋好友是重要的;一個有能力且公正的領導者,對於他所屬的團體是重要的。

說一個人重要,並非因為他有什麼官銜,或者他擁有多少物質財富,而是因為他的存在能為別人帶來幸福。這種幸福可以是物質上的,也可以是精神上的;幸福也有暫時性的或長遠性的。 然而人們內心所期待的最大的幸福,是能夠擁有一個沒有痛苦的、永遠平安的未來,而這種幸福唯有覺者才能夠給人們帶來。

一個對於眾生至關重要的覺者,他看重的是他的使命,而非他自己。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