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實錄:大將白起誅降戮服萬劫不赦

曉輝


【正見網2008年03月19日】

秦朝大將白起每次率領軍隊出兵,都要斬殺十多萬人。在與趙國的一次戰鬥中,他採用奸詐的計謀,坑殺了四十多萬投降的趙國士兵,屍首堆積成山。罪惡滔天的白起不久為秦國所殺,子孫也絕滅。

隋朝開皇年間,太府寺丞趙文昌死後復活,講述了他在陰間看到的情景。他看見周武帝帶著三道鉗,鎖在一間房子中。周武帝對趙文昌說:「你回到陽間,告訴隋朝皇帝我的各項罪行都已經查辦了,只有滅除佛法的罪業太重,不可能得到減免。希望為我營建功德碑,好讓我從地獄脫身。」趙文昌出來,看到糞坑中有人露出頭髮,便問那個人是誰。冥吏回答說是「秦朝大將白起。」

唐代時天打雷打死了一隻牛,牛身上有「白起」二字。明代時天雷打死一隻蜈蚣,身上也寫著「白起」二字。可見白起的罪業有多麼大。

殺戮無辜,滅除佛法的罪業都是很大的。白起和周武帝的下場應該是今天做惡之人的警示啊。

(資料來源:《太上感應篇》)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