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晚會 恆古難見



【正見網2008年03月17日】

(正見記者小組台北報導)3月15日,神韻紐約巡迴藝術團在台北的演出令社會各階層人士驚嘆,從內心深處受到了觸動。

「我感覺神韻好像可以開創一種潮流。」

竹北林先生專程前來觀賞神韻藝術團在台北的首場演出,他很開心的說:「真是一流的演出,很感動!」,而且林先生覺得神韻的各方面表現都相當突出和獨特,因此他為神韻下了一個註腳:「我感覺神韻好像可以開創一種潮流。」


竹北林先生專程前來觀賞神韻藝術團在台北的首場演出

這才是真正中國的精彩之處

李培庚先生是山東籍的退休榮民,他領全家一起來觀賞神韻晚會。他看到中場的時候最喜歡的是戰鼓(「大唐鼓吏」),他說:「其實每一個節目都很好、每一個節目都很好!去年就有看,今年特別再來看,在坊間絕對看不到。這才是真正所謂中國的表演,這才是真正中國的精彩之處。非常的好。對人的心靈非常健康!」


李培庚先生領全家一起來觀賞神韻晚會

李先生擔任空服員的大女兒說自己是第一次來觀賞這個節目,覺得很有教育意義,印象最深刻的是筷子舞、戰鼓,很棒,很振奮人心。一起來看、和大家很親和的郭阿姨微笑著補充說:「我覺得只有修煉人身神合一才能演出這麼高水平的境界。」

李先生的二個小女兒們歡笑著說:「節目很好看、都很好看,無論男孩、女孩跳舞,都很喜歡,以後會常來看。」李先生笑開懷,在旁邊又讚不絕口:「非常好!非常好!」

舞劇《覺醒》可教育小孩子要有正義感

目前在台北縣土城開設不鏽鋼工廠的余先生,和親朋好友總共12個人前來觀賞3月15日晚的神韻紐約藝術團的表演。余先生說:「每個節目都很不錯」,談到神韻藝術團首創3D動態天幕時,他非常讚嘆的說:「喔,很棒!很棒!」余先生強調節目的內容:「真的很不錯!」



圖:余家親友一行12人前來觀賞神韻晚會。圖中為余先生,左、右分別為余太太和女兒余小姐

余先生的女兒也談到她覺得演出的「內容很正向」,很適合於教導小孩子。她特別提到舞劇《覺醒》,認為對於教育小孩正確的做人道理很有幫助,她說:「像有一段老弱婦孺被欺負的那一段,就可以藉機跟孩子溝通,順便教育小孩子要有正義感!」余先生在旁邊立刻補充說:「對,正義感表現的很好!」

余小姐還談到看這場晚會有一個很大的好處,那就是可以「認識我們中國文化呀!演出中有清朝呀、唐朝呀,整台晚會就好像是服裝表演,現在小孩子很少能夠接觸到這些了!」而且余小姐還說到:「這次不知道可以帶小孩子,下次就知道要帶小孩子來看了!」

這個世界就是需要正向的力量

目前任職於玉山銀行的呂小姐與現就讀於國立台灣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的邱彥豪先生一同觀賞了3月15日晚場的神韻晚會。呂小姐在觀賞了神韻晚會的演出後,盛讚道:「整個都非常感人、很棒,真的很推薦大家來看這場晚會。」呂小姐在新唐人電視台剛成立時,就曾經在台中看過新唐人晚會,因此留下了美好的印象,也促成了這次觀賞神韻晚會的機緣。

呂小姐很喜歡此次晚會中的音樂,她說:「音樂蠻平靜的,雖然也有高潮起伏,但整體讓人感覺很平靜。尤其是二胡曲目《緣》的演奏,非常的好聽、非常舒服!」談到背景三維高科技布幕的呈現時,呂小姐很開心的說:「天幕的設計很新鮮、很特別,從來沒看過!」當記者問到是否會想推薦給親朋好友時,呂小姐語重心長的表示:「其實用藝術的心去看待她(指神韻晚會),不要有太多的想法。可能很多人會以為是宗教,但是藉由觀賞演出,進而能對法輪功有認識,我覺的真的蠻好的!!」

呂小姐也談到她所看到的節目內涵,她認為:「對人要真善忍,我覺的很好;很不錯,這個世界就是需要正向的力量,大家一起來,對整個地球和人類都是比較好的!」

同行的國立台灣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學生邱彥豪先生也十分誠懇的表示:「我覺的很棒!看完之後就覺得平常應該要多抽時間來參與,雖然大家都很忙,但是還是應該多抽一點時間來參加這樣的活動,真的很推薦大家一起來共襄盛舉,參加這個活動、看這個表演。」他還指出了神韻藝術團的獨特性,他說之前在台中看過這樣的表演,「也是神韻藝術團,其它團體沒有這樣的演出,所以神韻藝術團這樣的表演方式在台灣應該是首創的!」

呂小姐與邱彥豪先生一同觀賞了神韻晚會

邱先生提到了他最喜歡的舞碼,分別是《迎春花開》和《大唐鼓吏》,他緩緩道來:「《迎春花開》轉手巾的動作真的很漂亮;還有《大唐鼓吏》,非常撼動人心!」此外他也強調了:「天幕真的很棒、獨樹一格的方式,其它表演看不到。」

談到節目呈現的內涵時,邱先生以沉穩謙虛的語氣說道:「或許我接觸的不夠,但是我看到的就是很美、很善、很真心的事物,或許以後能接觸更多,就能夠了解其中更深入的涵義了。」另外,他也認為神韻晚會的節目富有教育意義,他很肯定的談到讓孩子「接觸更多就能夠耳濡目染,他就會開始往好的方向去走。」

恆古難見的!!

從事編譯工作退休的黃文衡先生說他觀賞神韻晚會的感想是:「很好!恆古難見的!!世人看了,太好了!!!很難形容,很敬重、聖潔的感覺,沒有絲毫的雜念,太好了。很難形容。從來沒看過的這麼純潔、這麼高尚。大唐音樂,這樣的美,想不出來,戰鼓有陽剛的美、女孩舞蹈那般純潔,很難形容。很好。」他是看到報紙登了神韻晚會的消息來觀賞的,他說這是從來沒有過的,這是我們這個社會很需要的。

從事編譯工作退休的黃文衡先生

喜歡藝術的年輕人會很喜歡

楊瓊慧小姐和李建勛先生都是大學生。楊小姐是和媽媽一起來的,她說最喜歡「水袖」,覺得真的滿好看的,感覺舞蹈都滿優美,喜歡藝術的年輕人會很喜歡。


李建勛先生和楊瓊慧小姐

李先生說他以前沒看過這樣的節目,這是第一次來看,覺得舞蹈整體看起來感覺不錯,到現在(中場)最喜歡「精忠報國」。

對社會有正面效果

廖先生是公務員,他覺得神韻晚會:「很好,每個節目都很好,有氣氛,對社會有正面效果,這節目普及化對社會各層面都很好。建議可以到各學校去宣揚。」

服裝很漂亮

簡先生覺得有個打大鼓的場,滿棒的,很有一致性。和朋友一起來觀賞的楊小姐說:「服裝很漂亮,舞蹈表現的很好。」

簡先生和楊小姐

對年輕人有要走正向的啟發

從事電子業的沈先生說:「聲樂家男高音唱的『法正乾坤』很震憾、很震憾、很震憾!!還有節目內容敘述故事感覺很用心。」沈先生是第一次參加、觀賞神韻晚會,平時因為工作忙,今日特別陪媽媽一起來觀賞,覺得節目有很多啟發,對年輕人有要走正向的啟發。他說以前多少聽過中共對法輪功迫害,覺得大家都要站出來。


從事電子業的沈先生

很震憾人心

自己做生意的高先生因為朋友的介紹,偕太太一起來觀賞神韻晚會,他說:「很好,各方面設計的都很好,尤其背景。」高太太笑著說:「很棒,印象深刻!都很棒。我很想下去和布景拍照,布景很活,是活動的,很棒的效果,覺得很震憾人心。」

做生意的高先生和太太

出乎意料的漂亮

從事軍職、公務退休的彭先生說:「覺得很喜歡、音樂很感動。沒想到整個服裝、布景那麼漂亮,出乎意料,一般表演很難看到那麼漂亮,那麼和諧!」


從事軍職、公務退休的彭先生

適合各階層與合家觀賞

在財政部工作的李家寓先生說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剛剛那一幕「大唐鼓吏」:「一出來就非常震憾、陽剛,金黃色衣服很亮。整個神韻表演和中正紀念堂二廳的表演不一樣,比較傳統,滿少見的。到中場整個看下來,服裝、舞蹈的專業度很高,很值得!「大唐鼓吏」很有震憾力。前面的舞蹈較柔和。第一個「萬王下世」這個節目很特殊,和我們一般心裡想的不一樣。」


李先生(右)和朋友呂先生

他是朋友介紹來觀賞的,覺得中華文化慢慢在消失,現在比較少人學,要學的話,很苦也很累。這個節目對中華文化的保留、發揚都有益。他覺得神韻表演的舞蹈動作難度高,節目內容涵意很廣,可以帶家人來看,適合各階層與合家觀賞。

這種感覺讓人想要哭出來

郭展鴻先生是在學校教中文的國中老師,他說:「心裡面很觸動,尤其那幾個法輪功學員被迫害,為什麼公安那麼殘酷?總覺得人與人相處,應該要和善、和諧,為什麼會有這種悲劇出現?唐鼓很震憾,從心裡面就很觸動,這種感覺讓人想要哭出來,越淚盈眼眶。舞蹈演員很賣力演出,我想他們內心一定有想把最好的呈現在觀眾面前,謝謝他們,很好、很棒的演出,我剛才有哭。」


郭老師和兒子

「或許是教中文的關係,中國的東西,讓我觸動滿大的。中國大陸看起來,外表是強大的國家,其實背後老百姓生活在沒有人權保障的地方,背後隱藏危機;我們海外的地區,感到我們真得是很幸福,其實我們也有責任,也讓他們也有自由和幸福,這是海外所有華人,或說全世界的人,所應該極力要努力的。」

和郭老師一起來觀賞神韻晚會的兒子「印象最深的是『大唐鼓吏』,就是說很整齊,看得出來練習很久,很佩服他們。還有我看到法輪功被迫害的『升起的蓮』,看得很感動。」

「萬王下世」非常精彩。」

身為幼教老師的章健美女土說:「非常棒,我2007年就來看過了,非常感動,今年是第二年,覺得每個節目都很精彩,非常震憾。「水袖」、「滿族舞」舉手投足間都很值得玩味,我很喜歡看。男高音聲樂家唱「真善忍」的唱歌,我忘了歌名,非常感動,都流眼淚了。「萬王下世」非常精彩。」


幼教老師的章健美女土和先生

在一旁從事教育工作已退休的先生也贊說:「節目太棒了。」章老師補充說她從事幼教,接觸過的很多家長都很認同真善忍的真諦,認為非常正面,很有正面的教育意義。

以後還會來看

和父母一起來觀賞神韻晚會的陳怡伶小妹妹說:「『威風戰鼓』很漂亮,聲音覺得很震憾。」她的媽媽接著說清朝「滿族舞」非常柔,她很喜歡。

陳怡伶合家大小都非常開心的說,以後還會來看。

弟弟最喜歡男高音聲樂家唱的歌曲,他說:「非常洪亮,非常好聽。」陳媽媽又說服裝、布景超乎想像意料的美。還特別說他們家是姑姑介紹他們來看的。媽媽對小朋友們說:要很謝謝姑姑。他們合家大小都非常開心的說,以後還會來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