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畫家:我找不出語言來形容我的感受

石芳


【正見網2008年04月06日】

瑞典著名兒童刊物畫家沃亞.斯蒂潘諾維奇(Voja Stepanovic)觀看了神韻巡迴藝術團於4月3日在斯德哥爾摩Cirkus大劇場的第五場演出。

演出結束後,他接受了記者採訪。他帶著仍然很激動的心情說:「這場演出深深地打動了我。整場演出,從內容上到精神上,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能來觀看這場演出,真是太幸運了。」

畫家沃亞.斯蒂潘諾維奇與神韻演員婷婷合影留念


沃亞.斯蒂潘諾維奇先生是通過一個住在林雪平市的朋友熱情推薦下,來觀看演出的。那位朋友觀看了神韻藝術團於3月27日在林雪平市的演出。

那位朋友告訴他這是一場一生中從沒看過的演出。「他跟我很熟,所以他知道我喜歡什麼和對什麼感興趣。他判斷我會為神韻傾倒。他一點沒錯。」

他從一個畫家的角度說:「看到這麼多亮麗純正的色彩,我找不出語言來形容我的感受了。其實要達到高水平和高境界的藝術效果,無需用很複雜的方法。神韻的演出就證明了這一點,既簡單又有力。只是用少量的輔助手段或色彩,卻達到了百分之百的效果。」

沃亞.斯蒂潘諾維奇現在主要從事為兒童書籍畫插圖的工作,特別是英文的兒童書。其作品在美國和歐洲市場盛銷。「我自己是一個畫家。我也在不斷地搞創作。作為藝術家,我要為孩子們留下真正美的、好的、健康的作品。」

當談到每個節目所表達的思想和內容時,他說:「當我看到無辜的人因信仰被關在監獄中那個節目時,我很受觸動。在我們的世界中,還有很多的邪惡要戰勝。我們應該一起為人類創造一個美好的世界。邪的壓不住正的。而正的最終會戰勝邪惡。這個節目的信息很強,既簡單又富有象徵力。還有那個打鼓的舞蹈,更是給人這樣的力量。

沃亞.斯蒂潘諾維奇先生的原籍是塞爾維亞。「我來自歐洲前共產國家,所以我了解共產黨的邪惡本質。」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