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留學生:晚會教人變得更善更美



【正見網2008年04月05日】

神韻藝術團澳洲巡演所向披靡,掀起中國神傳文化的陣陣波浪。神韻悉尼第三場在觀眾的讚嘆聲中圓滿落幕,神韻藝術團演出所展現的純淨和祥和令前來觀看演出的大陸留學生感慨良多。

來澳洲留學不久的音樂愛好者史蒂文接受採訪時表示,神韻演出給人祥和、純淨的感覺。他說:「很少在中國看到這樣一種代表中國文化的表演。演出是以舞蹈和唱歌為主,不管舞蹈、服裝還是音樂都給人一種祥和、純淨的感覺,沒有那麼多很雜的東西。」

神韻演出所採用的高科技三維立體天幕,令很多現場觀眾驚嘆。史蒂文也為之折服,他表示背景是一大亮點,有身臨其境之感。他說:「在中國沒有看過這樣的背景天幕,搭配得很好,它的層次感很強,背景是一大亮點。配合音樂、特別是像佛出現、廟裡下雨效果都很好,有一種身臨其境的感覺。」

神韻演出中,男高音歌唱家洪鳴的歌聲洪亮、音域寬廣富有感染力,引得觀眾讚譽,經常安可。史蒂文對此相當認可,他表示說:「神韻晚會上歌唱水平很高,那個叫洪鳴的,他離麥克風很遠,但聲音也很響亮,共鳴腔特別厲害。」

從小愛好鋼琴已經取得鋼琴六級證書的史蒂文對神韻藝術團伴奏的鋼琴師也很欽佩。他說:「儘管彈奏是一位女性,但她在小的地方搭配得很好,層次感很強,聽不出是一個女性彈出來的音樂。」

神韻藝術團演出所所展示的節奏感、陽剛之氣和婀娜溫婉令史蒂文感受很深。他說:「節目中的《大唐鼓吏》、《威風戰鼓》中的男子打鼓表現男子陽剛之氣,而滿族舞中的格格走路和跳舞都展現了女子的柔和。

最後他表示說:晚會發出的信息是一種善,讓人變得更善更美。

另一位名叫埃瑞克的留學生帶著女友一同來看演出,他接受採訪時表示,自己第一次看這樣的演出,感覺很好,表演很有震撼力。神韻演出有內涵,有很多的肢體語言,如果了解更多的中國文化的話,就能更好的理解這些舞蹈。

另外他還表示說,群舞整齊壯觀,天幕也很有創意。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