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西遊記》有感

向塔


【正見網2008年04月14日】

唐僧對西天拜佛的「信」真是令人欽佩!九九八十一難中那堅定的信念`虔誠的志向無不充滿著唐僧的心中,令天地震撼。

從這一點看,作為95年開始學大法的我比較起來是有很大的差距,在修煉中,證實法中,救度眾生中這驚天動地的正念沒有做到絕對的信師信法。人的觀念盤旋在大腦中,思想中,利益之心、名利心、私心、雜念、色心、爭鬥心、妒嫉心時常表現出來,明白了也不大想去,拖拖拉拉不情願的修。有時有意無意的掩蓋著執著,保留著,縱容著邪惡,在修佛的道路上猶豫不前,心性上的執著(魔難)拉的自己不精進。表現出自己對待修煉的問題仍然沒有真正的明白,留戀人,對佛法沒有根本性的認識。對於今天的救度眾生自然而然的沒有很大的使命感,責任心,督促自己快速救人,按步就班的做著事情,這一切的一切源自於內心深處對大法沒有清醒的認識。雖然是老學員,學法13年時間不短了,可是靜心問自己修煉在心中的地位究竟有多大?每天究竟有多少時間對照大法找自己的心性,大法在自己日常生活中究竟占多大的位置,捫心自問一下,不禁嚇了一跳,自我評價不及格,愧對師父,愧對自己,自欺欺人,還自覺得不錯呢?

對於孫悟空我覺得他的悟性對大法弟子有很大的啟發。每次妖魔鬼怪出現的時候他都用火眼金睛發現,在西天的路上越走越快,我們也應該如此。在魔難中,修煉中我們每個弟子都應該有從大法中修煉出來的悟性(火眼金睛)及時發現問題,歸正自己,在神的道路上走的快,走的直。常人講「天人合一」,即人的行為符合老天爺的意志才能幸福快樂長壽。我們大法弟子能抓住符合師父安排的修煉道路合一,就修的輕鬆快捷。我知道自己學法、煉功、發正念抓緊時間靜心嚴格對待時,日常生活中思想反映出的那顆心很容易找到明白,修煉也不覺得迷茫苦,心中反而有種甜滋滋的感覺,講真相眾生容易覺醒。放鬆自己時,常人的雜事多干擾大、麻煩多。或者這樣悟或者那樣悟覺得怎麼都對,有時悟的意思相反,不知道師父告訴我什麼。迷惑不解,迷惑不前。悟性對於煉功人太重要,師父在法中講的也很多。火眼金睛是孫悟空的神通,而這個神通卻在太上老君的八卦爐煉成的,得之不易啊!大法弟子的火眼金睛(大法中的悟性)我認為很容易獲得。多學法、學法、法,當出現問題時大法的法理自然而然的反映腦海裡,去其表面識實質,依照大法找心性堵漏洞辨邪惡鏟滅掉!

豬八戒:我認為他表現了只重形式沒有真正注重心性的修煉,最後封為淨壇使者。對比其他三人他也不滿意,可悲可嘆。我們大法弟子有多少人注重心性修煉,有多少人最後在這方面失掉那神聖的使命責任,有多少人後悔?誰人知?自己明白。作為同修弟子只能提醒提醒,道路必須靠自己趟出來,各自天國的眾生盼望著主盼望著王,盼望著我們的回歸。

沙僧:我認為從某種意義上講反映出小道的修煉。一味的吃苦一味的挑擔一味的走到了西天。對比他,我覺得自己做的很不夠,每天早晨煉功就堅持不一,發正念晚上沒有起來。吃苦的心不夠,恆心不夠,安逸心在。從他身上看到沒有爭鬥心、攀比心、妒嫉心,不同八戒比不同悟空攀,默默地挑著擔走到了西天。假如是我早向師父抱怨訴苦:大師哥本事大不敢比,八戒為什麼不挑,只是我一個人。而書中一個情節都沒有,說明他得羅漢名副其實。真正的修煉自己的心,紮紮實實的修自己,付出多少得到多少。

由於女兒看電視劇三四遍了還在看,所以有時不自覺的回味其中的情節覺得受益匪淺。

看看唐僧四人他們的根基都有來源都很大,所以才有機緣修得正果。大法弟子的根基是他們不可比擬的,我們生在師父正法時期的萬古不遇的機緣中,所以才有機會往回修。離開了這個機緣,真不知意味著什麼?!我們修得好的那一面隔開了看不到,每天還是人的狀態,在人中世上的一切不知不覺地影響污染著我們,自身業力構成的假我(魔性的一面)有時不自覺地主宰肉身,所以有時反映出不好的行為思想,修得有時苦有時累這也是正常的。正因為如此我們修得高,而唐僧孫悟空他們修煉是越修越明白,神通越表現出來,越來越不迷,越來越明白。因此我們要明白、清醒、理智的對待自己修煉,走好最後的路。每個人真正的找一下自己的心?堅定正念精進不止才對的起師父的救度,眾生的期望,自己的誓約。

個人的看法供同修參考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