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探秘 (27):無底洞

船漿


【正見網2007年09月11日】

無底洞的老鼠精擄走唐僧。

對於修煉人來說,色關的考驗是多次的,在不同的修煉層次上都會有。

據說,實際上三界內的神並不是成正果的,而且還有魔,他們都會對修煉人產生誘惑和干擾。修煉人就必須要堅定正信,不為所動。只有最終修成正果達到圓滿,才是修煉的最終目標。神界比人類社會肯定要美好得多,神的能力看上去比人也強大得多,但都不能成為修煉人的目標。這些干擾修煉人的神或魔,可以說都是有罪的,其中有的可以善解,有的就要清除。其實在唐僧取經路上遇到的妖魔,有的是被消滅了,有的就算是被善解了,這都與機緣有關。對於修煉者本人來說,不需要考慮這些,只要保持正念,不為所動,其它的事情自然有神助。

為什麼是無底洞?修煉人不論修煉到了什麼層次,如果做不好,比如犯了戒或犯了罪,同樣會掉下來,甚至比普通人還要慘。因為修煉的人其實已經不能算是普通人了,是走向神的人,他的修煉道路上涉及到的都是神界的事情,所以一旦要犯錯,通常就是大錯,比普通人在人世間的錯還要大。所以一旦走入修煉,就是一個極其嚴肅的事情。

神度人是大慈悲的,掉進無底洞的修煉人,只要守住本性,不為邪魔所動,其上師和護法正神,還是可以把他救上來的。

普通人看修煉人,好像很出世,講究無為,對於人世間的事情不感興趣,用人的標準看好像很消極。而實際上,修煉人在修煉道路上是要勇猛精進的,所需要的勇氣、毅力,遠非常人所能想像,修煉人之所以能夠這樣堅韌不拔,就是因為他們明白了宇宙的真理,懂得了人生的真正意義。

(讀者推薦)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892)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