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探秘(24):人身難得

船漿


【正見網2007年09月08日】

木仙庵

荊棘嶺木仙庵中,唐僧遇到了幾個樹木成精的。

這是自然界中的一種客觀現象,在許多不同的神話故事中都有類似的內容。但是對於修煉人來說,不管它們看上去多麼有本事,活了多少年,但是這些「精」都不屬於修煉,只是湊巧得了一些天地的靈氣,不懂得修心,與修煉人根本不能相提並論。

在《西遊記》中,對於人和妖的態度是有明顯差別的。人的生死是由因果報應決定的,打死了人,就是殺生,是不允許的,但是對於妖魔,就一定要鏟除。但是到了末法的特殊時期,對於針對佛法作惡的罪人,也不會還是像普通人一樣對待,而是會當作妖魔一樣處理掉。人一定不能針對神犯罪。

「夫人身難得,中土難生,正法難遇:全此三者,幸莫大焉」,寓意深刻啊! 我們把中原稱為「神州大地」,其實是天機盡泄啊!

小雷音寺

小雷音寺的故事也是修煉中會遇到的一種實際情況。

修煉人當然都想得道、成正果,但是如果這種思想重了,也會成為一種執著,也可能被魔所利用。有的修煉人在修煉中會看到佛,但是這個佛不一定是真的,可能是魔假借佛的形像。這時如果修煉人遵循了假佛的安排,結果可能就會走入魔道,前功盡棄。修煉真的是很不容易的,處處是魔難。

例如在淨土宗某一佛經中,有許多觀想的方法,其中就有觀想佛的內容,裡面就強調要注意區分真假,還有具體的區分方法。佛經就是指導人修煉的書,介紹的許多東西都是人類物質空間之外的,普通不修煉的人很難看到其中實質的內容。天機不可泄露嗎。

在當今佛家大法的眾多修煉人當中,有的就實際遇到了這種情況,絕對不是什麼玄虛的事情,很現實的。

陀羅莊

陀羅莊打死了蟒蛇精。

在東西方的文化中,都將蛇、蠍、蜘蛛、蛤蟆等視為邪惡、醜陋之物。它們在自然界中往往都是有毒的。據說,在另外空間的世界中,它們確實都是邪惡的,會在魔的驅使下幹壞事,其自身如果有了一些能量,也會幹壞事。當修煉人達到一定的境界後,這些東西都是不堪一擊的。所以還是那句話:一正壓百邪。

朱紫國

朱紫國的王后被妖怪掠走,結果是各路神仙的安排。平常人說緣分,用更專業的術語來說,不過還是因果輪報。人世間紛紛擾擾,看來確實都是瞎忙活。

一個普通人得罪了神,就會得到報應,而人又是被貶下界的,那麼之前一定也是犯了罪,那麼一個人要想修煉回去,不僅要解決掉人間的因緣,還要解決掉與天神的因緣。何等不易啊。人修煉到一定層次後,其實已經可以算是神了,之後遇到的許多魔難,其實就和神有關了。這些因緣關係,只有威德極高的上師才可能化解。修煉人沒有上師是肯定不行的。

現在想起來,練氣功的人想通過自己的什麼意念、動作就想得道,真是太天真了。

(讀者推薦)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023)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