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悟正法修煉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04月15日】

什麼是正法修煉?個人體悟:就是在師父的正法中修煉。作為弟子來講,其修煉的目地是助師正法。如何才能做到助師正法,首先使自己不干擾正法,這就需要我們為了助師正法應修去所有的人心(同化宇宙特性),因為承認自己人心的存在就是自己不願同化大法的因素,起到的必然是阻礙和干擾;同時人心的存在會滋養邪魔,等於是在幫邪惡的忙,同樣是阻礙和干擾;另外人心的存在還會干擾其他生命同化大法,起到的也是負面作用。

可見修心是多麼的重要,修心是助師正法的基礎和關鍵。需要提醒的是我們是為了助師正法而修心,而不是為了個人圓滿,修出的必然是為他正覺,當然這時的圓滿是真正做到助師正法而帶來的必然結果,而不是追求來的,因此必然是無私無我的、無漏的。因此每個大法弟子都應該明白正法修煉的基點。

其次,要做到助師正法,需要我們主動去圓容師父所要的,體現就是「助」字,這就是要做好講真相和發正念,做好這兩件事其實就是修心的見證,也是在主動證實大法,是「做到是修」(《洪吟》 「實修」)的體現,如果把學法煉功比喻成「修」,講真相和發正念則是「煉」,是在師父的安排中磨鍊自己,提高自己,結果必然是達到為他屬性的最高境界,也就是同化大法;而非是在舊勢力安排的魔難中進行所謂的「修煉」提高,因為再提高也是在為私之中,再提高也不高,不但不高,而且出不了舊理天地,仍然在壞滅之中徘徊,其實是不能真正的得度,結果必然是隨著舊宇宙解體而解體。

因此說舊勢力的安排是對正法嚴重的干擾和破壞,是在毀滅眾生,是要徹底否定和不能承認的,大法弟子應該理性上認清這個問題。那麼 「助師」中必然包含了當正法遇到干擾破壞時應該正念破除干擾破壞的內容,同時圓容正法需要。

還應該注意一個問題,就是如果學法煉功(目地是為了助師正法)做不好,其他兩件事做起來必然不順(這裡有自己人心的干擾和舊勢力有意利用自己的人心干擾兩種因素),容易形成「做事」,也容易被邪惡「鑽空子」。這就要求大法弟子遇到任何事情都要先向內找,了卻人心才能不干擾正法,也才能正念更強、救度更多的世人,也才能否定舊勢力的安排、正念除惡終止邪惡行惡(這是慈悲無漏的體現)。因此說「向內找」是正法修煉的基本功,是提高的途徑和同化法的方法。我認為,這裡的「內」是大法本身和正法的需要,也就是站在正法修煉的角度「向內找」,我悟到這就是師父說的「站到法上認識法」。

念一歸正,環境必然變正;念不正,環境必然不正,邪惡當然會如影隨形;迫害當然不會自動停止,因為邪惡「它就是邪、就是惡、就是壞」(《法輪大法 各地講法五》 「二零零五年加拿大法會講法」)。因此大法弟子應該經常從環境反思我們的修煉,利用環境修好我們自己,最後改變環境,正念開創環境,在正法中走出自己的圓容不滅神路和天地。

還有一個問題,就是對人心的認識問題。其實人心全部由我產生,正念全部來源於法。每當自己歡喜心、爭鬥心等等人心起來時,我就感覺到自己和法已經分離,自己就像一個失去根的生命、成了無源之水;沒有了大法就沒有了一切、包括自己,還執著什麼彼此得失哪?應該珍惜和維護的是法而不是自己和人心,珍惜大法才是真正的珍惜自己。希望同修借鑑。

其實每個眾生都對正法犯了罪,因為其人心必然干擾了正法。我最近悟到做好三件事其實就是在贖罪、贖去干擾正法之罪,當他(她)完全贖去其罪過之後,必然會同化到「真、善、忍」的最高境界,而做的不好的只能在不同層次生存,因為對高於此層次而言,他(她)是有罪的,宇宙特性制約他(她)不能提高上去,師言「位置自己定」(《洪吟二》「無題」),真是一語天機呀,望每個眾生深思。我悟到境界和威德是不干擾正法和「助師」的修為體現,其實我們的「助師」也是在為我們自己贖罪,師言「我叫你做也是為你自己做的」(《各地講法五》 「二零零四年美國西部法會講法」)。每每想到這些,還有什麼可執著、可自滿的、可徘徊不前的?唯有精進不停方可報師恩於萬一。

以上是自己對正法修煉的一些體會,寫出來和同修切磋交流,以期共同提高,更好完成助師正法的使命。

偏頗不正之處,望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