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移民:這是外國人認識中國文化的門檻

新明


【正見網2008年04月29日】

4月26日晚,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大溫哥華地區素裡市的第二場晚會,吸引了眾多的華人。30年前從大陸移民來的黃先生就是其中的一位。

中場休息時,黃先生正興高采烈的向工作人員談他的感想,記者就藉機採訪了他。

在木廠工作的黃先生說:前年在溫哥華看過(演出),當時有朋友介紹,看了片子後,覺得不錯,就買票去看。今年報紙上又有(演出),就跟太太說,今年又來了,就馬上訂票。很早就訂了(票)。前年看時,覺得很詫異,很驚喜。」

喜氣洋洋的黃先生和太太

他表示,(演出)好看啊!一流水準,舞蹈也好,音樂也好,舞跳的整齊,沒有瑕疵。

他還問到有沒有關貴敏的演唱?他說:「我就喜歡關貴敏的歌,棒的不得了,關貴敏唱的歌真是好,真是好,了不起。」

對節目中的故事,他表示,「耳熟能詳,看起來很有同感,象后羿、嫦娥奔月,我們從小就有讀到的,從書本上,歷史上有讀到。感受到這個節目很適合我們中國人,讓年青人懂一些中國的優良傳統文化,比較適合年青人。我們老了,比較懂的,就年青人不知道。」他認為,神韻所表達的傳統文化很值得我們中國人看。

他還認為神韻對外國人了解中國文化有幫助。應該把它介紹到主流那裡去,今年有一千人知道,明年有一萬人知道,應該在主流社會廣為宣傳,讓更多的外國人知道。他不但強調,以後,今年一千(人),明年一萬(人),後年十萬(人),很好的節目,讓他們認識中國的文化,更多人認識中國文化,認同中國的文化,那我們中國在世界上的地位就更高了。

他覺得:「(神韻)高水平的表達了中國文化歷史,手法很好,用很簡單的手法表現出中國的文化,很容易看懂,對不懂的人,讓他們有興趣去知道。」

他表示,這是外國人認識中國文化的門檻。通過跳舞,表演,讓他們更容易接受(中國文化),因為有些老外不知道。通過舞蹈、文化,讓他有興趣,他就可以去看書了,看歷史書了,踏進中國的門檻。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