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回航美中 首站「美國之心」堪薩斯城



【正見網2008年04月27日】

據大紀元報導,神韻巡迴藝術團回航美國中西部的第一站於4月26日在堪薩斯城頗負盛名的Johnson County Community College (JCCC)劇院的卡森中心(The Carlsen Center)首演,當地觀眾在《大唐鼓吏》、《筷子舞》等對表現男性剛陽氣質的節目後高聲歡呼,晚會結束後,全體演員謝幕兩次以表達對現場觀眾起立致敬的謝意。

神韻巡迴藝術團成功的結束歐洲的一系列巡演後,回師北美,再度於美中地區巡演。演出城市包括堪薩斯州的堪薩斯城、密蘇裡州的聖路易斯城、俄亥俄州的克裡夫蘭以及阿拉巴馬州的杭特斯維爾,共計六場演出。

台北駐堪撒斯經濟文化辦事處領事張謙彥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神韻的演出代表真正的、純粹的中華文化的精髓。」

「這樣的演出現在很難看的到,能夠把真正能代表中華文化的歌舞表演來到中西部本地,真是一個非常難得的機會。」 張謙彥表示,他很榮幸能觀賞到神韻藝術團的表演,其藝術價值非常高,「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能把神韻介紹給中西部的美國朋友。」

藝術界人士讚賞神韻

堪薩斯城居民對古典文化表演接受度很高,芭蕾舞劇「核桃鉗子」每年的聖誕假期都會在堪薩斯城上演。近年來當地也掀起一陣中文熱,兩個校區都有學校開設中文課程,當地的Nelson-Atkins Museum 也展示中國佛家文化的古蹟,包括敦煌及大唐的石窟及北魏時期的收藏。整個環境的國際化程度很高,中國文化在當地頗受推崇。

從台灣來美國的何書昀是東方藝術史博士,她表示:「演員的舞技都很精彩。尤其表現兩個年輕人的那出戲(善念結佛緣),沒有斧鑿的痕跡。喜歡這種象敦煌飛天的那種傳統的東西,讓我想到古代的壁畫,的確跟西方的芭蕾不一樣。同時也喜歡女孩子的群舞,歌聲也都很棒,讓大家看了都很快樂。」

交際舞教師亞歷山大(Aubrey Alexander)最喜歡蒙古頂碗舞。她說:「相對於百老匯秀,我更喜歡這個演出,因為它更強調傳統,而不是追求戲劇效果,而且它也更富有文化內涵。」 (如果用三個詞描述這個演出)「我認為它震撼(stunning)、美麗(beautiful)和有趣(interesting)。」

來自中國北京的中醫張女士出國近10年,她表示,最喜歡那個廟裡禱告的那個節目(善念結佛緣),很有趣。張醫師表示, 「很欣賞今天的演出,尤其是在美國。今天的演出表現了中國傳統文化特點的歷史背景,傳統美在今天的演出表現很深刻。」

被譽為「泉水之城、美國之心」的堪薩斯城位於該州東部,與密蘇裡州堪薩斯城相連。大堪薩斯城地區(包括堪薩斯及密蘇裡州)人口約100多萬,這個城市位於兩個州的州界上。在堪薩斯城地區具有競爭優勢的行業包括製藥業、混凝土產品、其他化學產品、工業或農業化學產品、醫學設備以及運輸製造業。該地區還是中西部發展最快的主要工作市場之一,有著相對低的生活成本和高效率的勞動力。堪薩斯城並不是非常工業化的城市,但是位於堪薩斯城的民用衛星定位系統Garmin 是全球最大的生產商,由台灣移民的華人所創辦。

4月27日神韻將於堪薩斯城下午兩點於JCCC再演一場。接下來將於4月30日及5月1 日於聖路易斯的University of Missouri - St. Louis的 Touhill Performing Arts Center 演出兩場,美中四州的巡演預計5月6日於阿拉巴馬州的杭特斯維爾(Huntsville)的Von Braun Center Concert Hall演出最後一場,欲了解相關購票資訊,請上http://www.bestchineseshows.com/ 。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