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晚會體悟

北美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04月29日】

雖然我們地區準備神韻晚會有四個月了,離開演兩天前,我突然覺得還是來的太快了。我一直也都在幫忙賣票,但是我卻是有條件的付出。例如,當協調人問可不可以做某個事時候,我覺得我上班,沒有時間去做。後來我聽到加州的學員利用中午吃飯的時間出去做這些事情,這個用心的程度一比就知道差別了。有條件的付出那就好比在討價還價,要付出可以,但是不能低於自己定的價格。這種心理很骯髒。師父說大法弟子都是走在神路上的人,而我卻還抱著人的執著不放,不能向前突破。

神韻晚會準備工作剛開始,我自告奮勇去負責一些項目。可是由於自己是有條件的付出,只在周末的時間去跑這些項目,結果到最後有個項目沒有時間去做,在我手裡耽誤了。同修對我意見很大。我也很自責。我悟到,大法的項目我們當然要主動去做,但是大法的項目也是很嚴肅的,我們不能憑一時的熱情去大包大攬,我們說到的就一定要做到。古人有「得黃金百斤,不如得季布一偌」的故事。「真、善、忍」中的「真」,就要求我們說真話,辦真事。說到而沒有做到,就算當初的出發點是好的,那也不符合「真」。因為「事事對照 做到是修」」(《洪吟》〈實修〉),而不是悟到是修,也不是說到是修。從另外一方面講,我沒有對法負責。因為我自己沒有做好那個項目,別的同修就要花額外的時間和精力幫我彌補,我因而拖了整體的後腿。

當神韻晚會的大幕一拉開,我被籠罩在洪大的慈悲之中,淚水唰唰的流。我在想,等待了一年的神韻終於開演了,而我卻有著因為自己的常人心沒有做好神韻的一些項目,從而帶來的後悔和遺憾,可是想再去彌補也已經晚了。

萬事都有結束的一天。等到法正人間的那一刻,我難道還要因為自己的常人心不去,帶著後悔和遺憾嗎?今年神韻做的不足的地方我還有下一年的神韻去改正,去做好。可是法正人間的時刻,哪裡還有時間去彌補呢?那可真的是晚了,真的是後悔莫及了。可是那又能怪誰呢?只能怪自己。大家修的是同一個法。師父給每個人都安排一個個的機會提高,但是如果我自我保護自己的那些骯髒的執著心不放,那我不就是師父在《轉法輪》裡講的那個裝滿髒東西的瓶子嗎?

師父在講法中總是告訴我們時間不多了,現在是「最後的最後」,這一刻「值千金,值萬金」。這次神韻晚會,使我從一個角度認識到了時間的緊迫。我悟到不論我們做了多少大法項目,也一定要去掉自己的各種執著心,真正提高自己,「圓滿隨師還」。

個人層次所悟,如有不當之處,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