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亨城演出 華裔叫好



【正見網2008年05月08日】

5月6日神韻巡迴藝術團2008年巡迴演出的最後一場在美國阿拉巴馬州亨茨威爾市(Huntsville)馮・布朗中心體育館(Von Braun Center Arena)吸引了當地眾多華裔觀眾前來觀賞。

學者: 神韻演出真是大長中國人志氣

來自中國安徽的傑弗・林(Dr. Jeff Lin)現在阿拉巴馬亨茨威爾大學做研究和教學。看完演出傑弗高興地說,神韻演出真是大長中國人志氣,希望明年再來亨城,最好是在中國的傳統佳節時來。」

傑弗表示,晚會表現了中國上下五千年的文化,從西藏舞到蒙古舞,豐富多彩;演出從服裝,道具到舞姿看上去都很有水準,很專業。他感覺上每個節目都很好:「演出中各類舞蹈和唱歌,和唐鼓穿插進行,男剛女柔,整體設計得很完美。看到這高水平的真正中國傳統文化感覺很親切。」

當問起《善念結佛緣》中的佛像雕塑和《嫦娥奔月》中的道士,基督教徒們是否能理解時,林博士認為由於南方江浙一帶民間拜佛信道,我們一看就知道是佛還是道,西方人雖不熟悉佛、道打扮,但信神的西方人理解起來應該沒問題,知道這是東方文化中傳統的東西。

林博士認為,演出上下場都以隆隆鼓聲將氣氛推向高潮,真是很巧妙。《威風戰鼓》從道具到舞蹈設計都很好,很有氣勢,很振奮人心,真希望其再長些。林博士說:「鼓本來在中國廟會,戲曲等民間中存在,神韻卻能把中國唐鼓昇華到如此高級的專業演出中,真太棒了。」

傑弗建議神韻藝術團大力宣傳演員們主要是來自紐約,是美國本土長大的華人,讓人們知道美國本土長大的華人也能真正繼承中國的神傳文化。「其實在50年來無神論的共產黨中國,修真行善的佛道文化反而沒落了。」 傑弗說。

華人協會會長:這場晚會能夠讓美國民眾認識中華文化

現任亨茨維爾華人協會會長張宇利先生今晚觀看了神韻晚會後表示,很喜歡這場演出,水準很高,其中最喜歡的是《大唐鼓吏》這個節目。他認為演員訓練的很好,張先生也表示很高興在海外能夠看到這樣的演出,「這場晚會能夠讓美國民眾認識中華文化,尤其是歌唱節目的歌詞配有英文字幕,更能幫助美國民眾聽懂歌曲的涵義。」

從北京來的傑西卡・何女士在當地從事生化研究工作。傑西卡・何說:「非常喜歡神韻演出的每一個節目,尤其是舞蹈,真是很美! 每個人歌唱的都非常好。這麼多年後,再聽到關貴敏先生的歌聲,還是非常喜歡。」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