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利夫蘭市華人: 從心底的感動

李佳


【正見網2008年05月05日】

5月3日神韻巡迴藝術團在俄亥俄州克利夫蘭市州劇院的演出吸引了當地眾多華人來觀看演出。

張濱六年前從中國山東來到美國從事醫學影像工作。他從廣告上了解到神韻晚會的信息。他說,第一次在海外能看到這樣大型的中國傳統文藝晚會非常的難得。他表示晚會非常精彩。「用一句話來形容我的心情就是感動,作為中國人從心底的感動。」

張濱說他最喜歡《嫦娥奔月》,故事情節很感人。他說:「中國古典舞蹈,體現了東方女性的柔美和韻律,有一種內斂的美,耐人回味,從舞蹈中可以體現中國人的文化精神。」

他說:「西方人對中國文化的了解往往都是片面的和片斷的, 神韻晚會從藝術的角度將中國文化中的平衡、中庸思想表現的非常全面。非常希望神韻能夠多在美國演出,晚會是很好的方式幫助西方人了解中國文化。 」

大陸移民Tracy,剛從中國桂林到美國一個月,她和男友一起來看神韻晚會。她說:「真的是挺高興的,一到美國就能看到神韻晚會,這個會場裡坐著這麼多的西方人,觀看我們民族的節目,她們的讚嘆就是中國人的自豪。」

老家在北京的彭女士表示,晚會的演出相當好,在被問及最喜歡的節目時,她不假思索地表示是《嫦娥奔月》。「她那個藝術美,精神境界美,還有人性美」,彭女士說。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