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唱片藝術家:她們給舞蹈賦予了生命力



【正見網2008年05月04日】

5月1日,加拿大卡爾加裡金禧劇院上演了神韻紐約藝術團的第二場晚會。獨立唱片藝術家Mary Resek稱讚男女高音的歌聲是從心靈深處發出的詠唱。

Mary Resek是卡爾加裡的一位獨立唱片藝術家,主打鄉村音樂。她形容自己,「為歌唱而生,生命為了歌唱。」Resek全家14口人盡皆熱愛音樂,夏日的黃昏聚會時,各拿樂器伴奏演唱,就是一個小型音樂會。

對於神韻,她的興奮溢於言表,「出類拔萃的演出!美麗極了!」

出於音樂家的細膩敏感,她體會出晚會中歌唱家們的不同凡響,「女高音和男高音的音色令人難以置信,歌聲有打動人心的力量,那是從內心裡、從靈魂深處發出的歌唱。它傳達了希望、和平、救度和神聖的信息。儘管唱的是中文,但你能體察出那種超越世俗的力量。」

她感受到,神韻的歌唱家唱出的不只是聲音的高低起伏,而神韻的演員們跳出來的也不只是單純的肢體動作,「通過他們的歌唱,通過她們的舞蹈,表達了故事,表達了意境。他們在和觀眾用歌聲與舞蹈來交流,來對話。他們為自己的文化而驕傲,並把這種驕傲傳達給觀眾。」

舞蹈中Resek最喜歡《仙女踏波》,「那個表現海浪的舞,從視效、顏色、天幕,到技術、主題等等渾然一體。當我在觀看的時候,哇,好像漂浮在藍藍的海面上,自凡塵重回自然的懷抱,平和寧靜,化身為自然的一份子。她們給舞蹈賦予了生命力,鮮活的生命力。」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