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家: 樂隊中西合璧,完美專業

林采楓


【正見網2008年05月02日】

神韻紐約藝術團4月30日於卡爾加裡首場演出後,鋼琴家Iryna Zayaruy高度讚賞了神韻的藝術造詣。

Iryna Zayaruy 任教於享譽加拿大的卡爾加裡皇家山音樂學院,這位烏克蘭移民同時也是一位頗有成就的油畫家。

她從專業的角度評價了神韻樂團的表現,「非常棒!中國古典樂器與西方現代樂器的完美交匯,可謂珠聯璧合,與舞蹈的配合也是天衣無縫。第一次欣賞到這樣的音樂呈現,感覺棒極了。」

舞蹈的色彩與服裝也令頭一次觀賞中國舞的Zayaruy印象深刻,「非常喜歡,喜歡每一個舞蹈。台上所有演員高矮一致,舞步整齊劃一,這一點在頂碗舞中表現得尤其淋離盡致。」

作為藝術家,她靈敏地觀察到中國舞與西方舞的不同,「腳步完全不一樣。烏克蘭舞蹈和其它西方舞蹈以腳尖為中心,而中國舞每一步皆以腳跟著地,傳至腳心,再到腳趾,看起來輕快如流水。」

手的姿勢也差別很大,她說,「我看到很多雙手合十的動作,肩臂腕的抖動也相當美妙。」

Zayaruy的丈夫Slave是一位工程師,他同樣愛極了神韻的表演,「服裝的樣式,色彩的搭配,髮型的設計,都是地道的中國文化。」他最喜歡打鼓的節目,「雄壯而有力,節奏感強烈,我非常喜歡。」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