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華人:這麼好的節目,應該好好宣傳讓更多人來看



【正見網2008年05月01日】

據大紀元報導,4月27日溫哥華神韻晚會第三場(周日下午場)演出極其火爆,來看演出的華人觀眾也特別多。很多華人移民觀眾在演出中場休息時和演出後,聚集在劇院的大堂,熱議觀看演出的感受。
  
移民加拿大30年、在溫哥華從事房產經紀工作的王先生說:「我其實特忙,也不喜歡熱鬧,但是看大紀元報紙上介紹神韻晚會很轟動,我就想來看看怎麼個轟動?今天一看確實很好,感到像覺醒了一樣,也知道了轟動的意思是什麼。」
  
王先生說:「我特別喜歡《筷子舞》和《威風戰鼓》這兩個節目。舞蹈的技術很高,《威風戰鼓》的色彩和背景表現了很深的中國文化,聽到鼓聲就仿佛回到唐代,我就想起電影中展現的中國古代的畫面。來加拿大30年我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秀。」

移民加拿大一年的郭先生說:「每個節目我都喜歡,特別是最後那個節目《威風戰鼓》的鼓聲很震撼人心。今天節目中宣傳的中國文化的內容都很好。這麼好的節目,應該好好宣傳讓更多人來看。」

2002年底從中國大陸移民來到溫哥華的陳先生和陳太太,從網絡上獲得神韻晚會的信息。陳先生告訴記者,這個晚會傳遞中國傳統文化,非常好。他特別喜歡神韻的舞蹈表演,尤其是《嫦娥奔月》那個節目。陳太太帶著靦腆的笑說,「晚會中的每一個舞蹈都很好,服裝很漂亮,編導非常棒。」
  
移民來加4年,目前從事計算機工作的大陸移民竇先生表示,晚會讓他感覺非常震撼,並開始對中國舞產生興趣,並體會其韻味。
  
他表示,對《萬王之王》和《仙女踏波》的印象深刻,剛一開幕的時候,「給我的感覺一震,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我覺得看了晚會之後,對中國古典舞產生了興趣,非常喜歡。」
  
他說:「坦白的說,以前在國內看電視的時候看到中國古典舞蹈類的節目,沒什麼感覺,一下子就想換台,不感興趣。但這次看完了(這個晚會後),覺得對中國舞非常有興趣,能讓我來體會,讓我思考其中的韻味。」他表示,以前對中國傳統文化的理解只是停留在唐詩宋詞或者寫作方面。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