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雞

歸雁


【正見網2008年05月26日】

今天我與對像一起到同修家去做客,這也是上一個禮拜就安排好了的,一起去吃水餃。我就想咱也不能空手去呀?他們家有個十八歲的孩子,我應該帶點吃的給他,第一念不僅僅是為他著想,也帶著個人的執著心,買一隻烤雞吧就可以了,不到三十塊錢。過一會,又一想,不捨得,不少呀!三十塊錢!!真有點心痛,那怎麼辦呢?轉念一想,有了:我就買瓜吧,誰知道一問價格,兩塊五一斤,呀!太貴、太貴,一斤買一個,唉!還是買雞吧,心裡在思考著就來到了烤雞店,花了二十七塊錢,心裡感覺行,但也感覺有點寒磣,於是自己就安慰自己說:差不多就行了。就在這時我對像卻說要去買水果,我一聽心裡又是一顫,也不好說不可以,我的表情卻沉了下來,心裡真的很不平衡,也不好說什麼,但是我馬上就想起了師父講過的法,我還是做不到設身處地的為別人著想,更不能用對待自己的心對待別人。想到這裡:唉!我好自私呀!這樣一想心裡也不再不高興了,因為正念一出,把自已自私的根挖出來心就變的很輕鬆了,也非常願意為別人多買一些。

中午吃飯的時候,他的母親為我們包了餃子,也把那隻雞端了上來,「我很喜歡吃」,心裡嘴裡興奮起來了,也沒等主人說話拿起筷子直衝雞肉去了,到了盤子裡的時候,哪知到那個小子已經吃了半盤子了,並且還是從我的眼前叼走的。這時小心眼的我,心裡又是一震,馬上知道自已的不平衡又出來了,轉念又一想,他是個孩子,本來就是給他買的,自已應該放下這些對吃的執著,我就用筷子隨便夾了一塊,把心放下之後心又舒暢了。今天圍繞著一隻雞讓我看到了自已許多放不下的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