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樂大賽亞太區初賽頒獎典禮暨群星音樂會大受歡迎



【正見網2008年07月08日】

(正見記者王嘉益台灣嘉義報導)7月6日新唐人「第二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亞太區初賽主辦單位,在嘉義大學演藝廳舉行一場入圍頒獎典禮暨選手音樂會。30位新出爐的優秀入圍選手有21位出席了這次盛會,與現場數百位觀眾共同分享入選的榮耀和喜悅,並用優美的歌聲回報觀眾的熱情掌聲。

聲樂大賽亞太區初賽入圍選手名單

6日下午3點,首先由台灣原住民女歌唱家穿著具有民族特色的美艷服裝登場獻唱,為當天的活動拉開序幕。緊接著由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嘉義辦事處代表艾昌瑞教授及台灣新唐人國際文化學會代表張清溪教授,依序將入圍證書頒發給每一位到場的選手,熱情的觀眾及採訪記者拍照不斷,鎂光燈閃亮了整個舞台,增添不少熱鬧歡慶的氣氛。

原住民女歌唱家為活動揭開序幕

音樂會中場休息時,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嘉義辦事處代表艾昌瑞教授表示:新唐人電視台舉辦這次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的用意非常好,可以利用這個機會讓全世界喜愛聲樂的朋友一起同台競技,透過自己對聲樂的理解,交流彼此不同文化的背景,個人對新唐人電視台提倡正統文化這一部分覺得非常欣賞。

頒發美聲唱法及民族唱法男子組初賽入圍證書後合影

台大教授張清溪接受記者訪問時謙虛的說:整場音樂會選手不論是男中音、女中音或者是男女高音,他們優美的歌聲讓人聽起來都很享受。還有原住民歌唱家的唱法,由於他們的肺活量比較大,所以聽起來非常舒服,整體的感覺是一場很享受的音樂盛宴。以前也聽過音樂會,但很少有像今天這樣全部獨唱的演出,雖然我是外行只是純粹欣賞而已,但覺得非常精彩。

頒發美聲唱法女子組初賽入圍證書後合影

入圍初賽的王喜愛選手,現在還是高雄師範大學音樂系二年級主修聲樂的學生,但已經頗有大將之風,接受記者採訪時侃侃而談一點也不怯場。

入圍選手王喜愛演唱離別之歌

王喜愛表示:以前就參加過多次比賽,但沒有參加過這麼大型的世界性比賽,所以,雖然不會感到特別緊張,但面對高手如雲的比賽,心中也有一定程度的壓力,因此要督促自己更加的努力。學校還沒放暑假前就在為這次比賽密集的準備,除了積極地跟老師學習外,還和伴奏不斷地配合練唱。很感謝評審能肯定我的努力,讓我有機會在國際的舞台上展現自己,也希望到美國紐約比賽能拿到更好的成績回來。

王喜愛說:其實我最想要的是唱出動人美妙的歌聲給大家聽,讓聽者都能夠感動,我覺得這才是最重要的。這次比賽能入圍,讓我肯定了自己,也覺得努力有所收穫,所以,我會在音樂這條路上繼續地付出。

演唱會將聲樂高手齊聚一堂,彼此把對音樂的一些詮釋,利用自己的聲音把它表達出來。對每個選手而言收穫都一定非常豐富的,呼籲所有愛好聲樂的夥伴們,都能夠在明年或是以後陸續加入這場大賽。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