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迦牟尼佛對佛教末法時期的預言

大法學員


【正見網2008年07月17日】

釋迦牟尼佛在世時就向弟子們預言過佛教未來會出現的敗壞,以致最後佛教全面敗壞不能再度人的情況。這些在佛經中也都有一些零星的記載。釋迦牟尼佛離開人間後不久,他的弟子們雖然就對他的法進行了回憶,但用文字系統的把弟子們的回憶記錄下來那已經是在約五百年以後的事了!而且一些佛經出現的時間更晚。由於在五百年的時間裡一代一代的口傳背誦,而出現了相當多的差異、謬誤;甚至於歷代弟子們有意無意的把自己的東西,自己的理解,自己下的定義加進去,所以不同的佛經中關於釋迦牟尼佛對佛教末法時期的預言的記載差異那是相當的大。這些佛教中的事,我作為大法學員本無心去管。

但看到部分佛教敗類利用佛經的龐雜,利用不同佛經中記錄的口傳回憶之間的不同,歪曲佛經,斷章取義,甚至無中生有,信口雌黃胡說什麼「釋迦佛從來就沒有說過,他的教法在末法時期不能度人了」,以此來誹謗謾罵師父與大法,並動搖一部分學法不深的大法學員的正信,妄圖把他們拉到末法時期的佛教裡去。所以我今天向大家介紹一下佛教經典中關於末法時期的一些論述。

釋迦牟尼佛在世時明確告訴過阿難:「今正法唯住五百年!」,這一點在佛教南傳巴利律藏小品第十比丘尼犍度(比丘尼八敬法)、北傳彌沙塞部和醯五分律卷二十九、北傳四分律卷第四十八(比丘尼犍度第十七)、北傳中阿含經卷第二十八(中阿含林品瞿曇彌經第十)、北傳佛說瞿曇彌記果經(宋三藏法師慧簡譯)中都有明確記載。

在釋迦牟尼佛傳的正法住世期間,他的正法能度人肯定是沒有問題的,然而釋迦牟尼佛早就講了他傳出的正法「唯住五百年!」,現在都過去好幾個五百年了,佛教真的早就進入末法時期了。

據佛教經典大乘同性經卷下、大乘法苑義林章卷六本等記載:到佛教末法時期時「教法垂世,人雖有稟教,而不能修行證果,稱為末法。」大家修佛法是為了什麼?那不就是要修得正果,要證悟自己的果位嗎?而「不能修行證果」,那不就是說佛教已經度不了人了嗎?佛經中這麼明確的話,佛教敗類硬是裝著看不見,偏要不斷信口雌黃胡說什麼 「釋迦佛從來就沒有說過,他的教法在末法時期不能度人了」之類的謊言,真是太不知羞恥了。它們早就犯了佛教「妄語」的根本大戒!

而且佛經中關於佛教末法時期已經度不了人的論述絕不只這一處。例如,佛教經典《占察善惡業報經》中明確講到:到了末法時期人們「於佛法中鈍根少信,得道者極少,乃至漸漸於三乘中,信心成就者,亦復甚少,所有修學世間禪定,發諸通業,自知宿命者,次轉無有,如是於後入末法中,經久得道,獲信禪定通業等,一切全無」。 「經久得道,獲信禪定通業等,一切全無」這一句不也是明確指出末法時期的佛教度不了人,不能使人得道,不能使人成正果了嗎?

而且佛教《大集經》中對佛教如何逐漸不能度人有具體的描述:《大集經》第五十五卷《月藏分》的第十七「分閻浮提品」,中的內容是釋迦牟尼佛告訴另外空間的神,要他們守護佛法「護持養育佛正法眼,令得熾然」;然後釋迦牟尼佛說到:「若我住世,諸聲聞眾,戒具足、舍具足、聞具足、定具足、慧具足、解脫具足、解脫知見具足,我之正法熾然在世……猶於我法解脫堅固。次五百年,我之正法、禪定、三昧得住堅固。次五百年,讀誦、多聞得住堅固。次五百年,於我法中,多造塔寺得住堅固。次五百年,於我法中鬥諍言頌,白法隱沒,損減堅固。了知清淨士!從是以後,於我法中,雖復剃除鬚髮,身著袈裟,毀破禁戒,行不如法,假名比丘。」

這裡釋迦牟尼佛更是明確無比的指出:佛教在經歷了五個五百年之後,也就是二千五百年之後,也就是現在,佛教將只剩下一個外殼,到時候眾僧人們「於我法中,雖復剃除鬚髮,身著袈裟」,但他們「毀破禁戒,行不如法」,都是一些「假名比丘」了。

現在不正是這樣嗎?許多戒律都被改變了,好多和尚分科、處、局的各種等級,領工資,發獎金,把在廟裡維持末法時期佛教的表面形式當成上班,還有休假,甚至是探親假,有了錢寄回去,甚至在家鄉討老婆,置產業,有的寺廟還修建了「家屬樓」。請理智想一想這還是釋迦牟尼佛的佛教嗎?還能修嗎?這些和尚還是真的出家人嗎?他們不正是些「假名比丘」嗎?

既然是「假名比丘」,那就意味著釋迦牟尼佛明確表示佛教到二千五百年之後,他將不再承認今天佛教中人是他的真弟子了!既然佛教中沒有真的佛弟子了,那釋迦牟尼佛對佛教自然也不再管了,對佛教中人自然也不再度了!這不更是明確的說明:佛教到末法時期的今天已經不能再度人了嗎?

另外目前一些佛教中人說什麼:佛教到了末法時期了,但淨土宗還是能度人的。他們的依據就是某些人說過:「《大集經》云:『末法億億人修行,罕一得道;唯依念佛,得度生死』」。然而我要告訴大家,不光是翻遍《大集經》,就是翻遍所有的佛經,翻遍整個《大藏經》都找不到這句話。淨土宗如果還能度人,那怎麼叫「末法」呢?現在真的已經是佛教中所有的法都度不了人了,佛教只剩一個外殼擺在那兒,完全成為常人社會的一部分,發財賺錢去了。

我作為法輪大法修煉者,是要講專一修法輪大法這一法門的,是不該再接觸佛經的,之所以今天引用了一些佛經,完全是因為看到個別佛教痞子敗類不斷利用人們對佛經的不熟悉斷章取義,甚至無中生有的誹謗大法,欺騙眾生,實在是已經再也不能坐看它們毒害眾生了,所以才引用佛經寫出此文來揭露佛教痞子們的謊言。

在此我還要告訴大家:法輪大法真的是度人的佛法啊。萬萬不要誹謗大法。被佛教痞子們欺騙走入末法時期佛教的昔日同修快點回來吧,現在末法時期的佛教真的已經不能再度人了,千萬不要辜負了師父的慈悲苦度啊,慈悲的師父在等著你們回到大法修煉中來,所有的大法學員們也都在等著你們。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