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看神怎樣救庇好人:剛歸依佛門 便迅即得救

陸文


【正見網2008年08月29日】

晉代的竇傅是河內人,永和(晉穆帝年號。公元416??417)年間,并州刺史高昌,與冀州刺史呂獲,他們各人擁兵自重,相互之間鬥爭不止。竇傅被高昌聘用,做了長官,呂獲派騎兵包抄襲擊他。有一天,竇傅被呂獲俘虜綁架了。

竇傅和同伴共有六、七人,一起被關押在一個監牢。鐵鎖和刑具,給他們都上得非常嚴實。準備日期一到,就立即殺了他們。

有一位修行的法師名叫支遁山,他早就知道竇傅為人正義,而且很敬信神佛。現在聽說他面臨災厄,就到獄中去問候探視他,隔著鐵窗,兩人談著話。竇傅對支遁山說:「現在我身處惡境,命在旦夕,有什麼方法才能獲救呢?」支遁山說:「若能真心歸依我佛,請命菩薩,必有效應!」

竇傅以前也早知道觀世音,現在聽了支遁山的話,就專心致志,連續三天三夜,精誠向佛許願發誓,自求歸依。不久,他就發現自己戴的鐵鐐和刑具,好像有些鬆動,比平常有異樣。他便試著推動了幾下,稍一用力,刑具就脫離了肢體。

竇傅十分驚奇,很快便悟到:這就是菩薩的慈悲救庇和顯靈,便又誠心地祈禱說:「現在多蒙菩薩慈悲和保佑,已讓我的枷鎖自動解除了;可是,我還有六、七個同伴在獄,我無心一人獨自逃離。觀世音菩薩的神奇偉力,在於普救眾生,請讓大家都得釋免!」說完,又牽拉著其餘的人,都先後脫落了枷鎖,他們當時還聽到象是削鐵割金之聲。他們打開牢門,走了出來。在警戒巡羅的哨兵之間穿行,竟沒有一個人察覺他們。就這樣,他們越過圍牆,逕自逃離成功。

走了四五裡,天色大亮.不敢再走了,他們一同躲避到一片山林中。不久,呂獲發現囚犯逃跑了,就派出人馬,絡繹不絕地四處搜尋捕捉,踐踏草木,燒毀叢林,到處都搜遍了,只有竇傅他們隱蔽的一畝多地,始終沒有人踏至。

他們就這樣免除了災難,回到了各自的家中。鄉裡人本來就很淳厚,如今得知竇傅及其同伴得菩薩保佑,安全脫難的神跡,都開始敬重菩薩,虔信佛法。

正是:

剛剛歸依佛門,
即得神佛庇蔭。
給似立杆便見影,
贏得眾人誠欽!

世上確有神靈,
懲惡揚善分明。
切莫執迷不驚醒,
大難即將來臨!

類似的故事也發生在今天的修煉人身上,許多被非法關押的大法弟子,堅定的信師信法,通過正念使手銬脫落,走出關押所的例子不勝枚舉。

(出自《真傅拾遺》)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