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像人間:南京大報恩寺地宮考古事件

紫悅


【正見網2008年09月05日】

被譽為「中世紀世界七大奇蹟」之一的金陵大報恩寺塔被毀於十九世紀的炮火,今天,塵封六百餘年的地宮,在南京博物院考古隊員的手中重見天日。從去年開始,南京市文物考古隊伍就已經著手對此遺址,進行考古發掘,確定了大報恩寺遺址範圍,並發現了大報恩塔的地宮位置。

大報恩寺塔始建於明永樂年間,由鄭和主持建造,被明永樂皇帝朱棣賜封為天下「第一塔」,但毀於西元1856年太平天國戰火,存世444年。大報恩寺地宮考古謎團重重,它究竟屬於哪朝哪代?舍利函裡會有什麼令人驚喜的寶物?所有的謎團,只有隨著舍利函的開啟,才能得到最準確的解答。

2008年7月17日備受關注的地宮正式開啟,在緩慢、繁複、小心翼翼、抽絲剝繭般循序進行的高難度工作過程中,陸續發現了大量銅錢、一個80厘米長寬的石函,裡頭還有個鐵函(鐵盒子)。考古工作持續進行著。27日晚,位於南京中華門外的大報恩寺地宮遺址守衛重重,荷槍的武警就達到五六十人。舍利寶函在眾多持槍武警的護衛下,運回南京市博物館。目前,該鐵函裡面究竟是何寶物,只有靜待有關方面打開才能驗證。

更令考古專家心跳的是,在鐵函四周的石碑上,還發現了「感應舍利十顆」、「佛頂真骨」、「金棺銀槨」、「七寶阿育王塔」的字樣。經過了一段緩慢細緻的處理之後,一座布滿了精美花紋、包括像輪、山花蕉葉在內的鎏金寶塔穿越塵封的歲月,展現在世人面前。南京市博物館副館長華國榮說,地宮碑文已經解密,結合這些,現在可以確定,這是一座七寶阿育王塔。而鐵函內很可能像碑文記載的那樣,藏有「感應舍利十顆」、「佛頂真骨」、「諸聖舍利」等等。

而在8月7日,利用北京奧運前夕,香港鳳凰衛視在發掘現場特地做了實況轉播。全中國頂尖的考古學家們,都到了南京,為的就是要見證這個中國考古史上最重要的一刻。明眼人一看,就知道這是中共一貫宣傳的伎倆,吸引外來目光,造勢,顯示覆滅前的微光餘燼。

這場奧運會前的暖身秀,搞得熱鬧非凡,專家、學者、佛教界人士,濟濟一堂。可是不知不覺中,卻暴露了一個中共不易察覺的後果:幾十年來,費力鼓吹的那一套無神論,在出土的文物面前,在事實勝於雄辯面前,摧枯拉朽,轟然倒地。

神奇是對超出常人思維的事物或現象的形容。在當今這個時代,神奇的事情太多了!1987年,被封存一千多年的一枚釋迦牟尼佛指骨真身舍利,於陝西省扶風縣的法門寺裡,在人們不經意間突然再現,引起了佛教界的興奮與震動,還有藏有佛螺髻發的雷峰塔鐵函的發掘,在在都令人意識到神佛的真實存在。

「真身」二字,在唐宋時,特指佛祖釋迦牟尼,這說明當初舍利函中有物品是被當作佛祖真身遺物瘞藏的。「佛頂真骨」指的是佛祖釋迦牟尼的頭頂骨;而「諸聖舍利」指的是高僧舍利。這就說明:釋迦牟尼確有其人;通過修煉確能成神。

不管中共如何利用奧運的良機大加炒作,也別理他挑起多少有趣的話題,那都徒勞無功!表面的撲朔迷離與紛雜繁複,只是煙霧,只是障眼法。而上天安排的深層用意在內裡不在表面。從一件件神奇事的發生,以至多件古物的出土,都是在破除無神論!而不在追究此事件中,誰是明永樂帝朱棣的生母?為何報恩?為何奪位?

其實從現場直播中,觀眾、貴賓的熱烈提問及專家學者的公開解答裡,我們可以發現,五千年來源遠流長的神傳文化:敬天知命、禮佛拜神、善惡有報、天佑善者等等的道德教化,已是根深蒂固,代代相傳的儲存於每位中華兒女的內心深處,並沒斷絕 。雖然一時被共產邪說所蠱惑,被殘暴手段所箝制,但隨著上天的巧妙安排,悄沒聲息的開始在復甦,開始在萌芽。

從這些對話中,他們知道:南京是古代佛教的中心地區;很多的皇帝都信佛、供佛;信仰神佛是一種深厚的傳統文化;能正面理解神佛的存在與舍利的真實性;認為古物的發掘可為歷史佐證,只希望大家不要誤讀歷史,用心多想想才對。

最近幾年來,上天就以各種不同的方式,各種毫不起眼的事件向世人透露著關係人類命運的重大天機。連著幾次的佛祖舍利的出土,印證著神佛的存在和久遠以來歷史的真實。相信受無神論毒害的人們,早已悄悄開始嚴肅反思,開始動起善念,開始轉變觀感,開始恢複本性,因為有上天一再提供的機會,有看似平凡的多起事端,只要肯虛心聽取大法真相,只要能用心揣摩天意神旨,你就能獲得新生,你就不致遭到淘汰。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人與環境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