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為同修發表三退想到的

潔淨


【正見網2008年09月24日】

近來在幫助同修上大紀元退黨時,發現一個小小的問題,同修拿來的退黨名單,我發現很多字跡寫的潦草,有些用了繁體字,辨認不清楚,我只好儘量猜測,實在認不準的只好從新編一個名字,還有的同修用1、2、3來代表退黨團隊,可是有的名字後面沒有註明是要退什麼,我問同修,可是一問才知道,同修的三退名單也是幾經周轉才傳過來的,已經無法核實了。我就把看不清的名字從新編了名字,神看人心吧,我想同樣會起作用的。還有的一張紙上有兩個同樣的名字,不知道是起重了名字,還是寫重了,都無法考究了,我也只好都給發表上了,還有不知道是三退什麼的,我就智慧的寫了退出中共惡黨的一切附屬組織。看到同修救了那麼多的人,心中真的是很感動和敬佩,可是由於書寫的不清楚,容易造成歧誤,我覺得這其中也體現了對世人負責的因素在吧!因此我有以下建議:
在讓同修幫助發表三退時,應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1、名字書寫一定要工整,規範,最好用楷書寫,不要用行草,一筆一划要端正。
2、每個名字後邊一定要註明三退什麼,有些同修寫退團,我在想退團是否也應該退隊啊,退黨是否應該寫上退黨團隊,這樣更嚴謹,不知道這樣是否有些偏頗。
3、在中間起傳遞作用的同修,每個人都應該負起認真核對的責任,檢查是否清晰,有沒有造成歧義的可能。
4、三退時起名字儘量要用規範些的名字,同修之間可以切磋一下,看看別人是如何起名字的,大法弟子做任何事情都要做的最好啊,起名字也一樣。

最近遇到幾件事情,讓我聯想到作為大法弟子,做任何事情也應該是理智清醒,儘量做到最好,效率最高,做什麼事情也應該儘量考慮周到一些,看到別人做的不好的地方,自已首先要做好,同時還要圓容同修沒做好的地方,一次跟同修談到自己從法輪圖形中悟到的一個理,就是太極的那兩個陰陽魚,如果把這兩個陰陽魚拆開,他們都有缺陷和突出的地方,可是他們一旦擺正好自己的位置,互相彌補對方的不足就形成了一個渾然不破的圓,可見同修之間的圓容和配合,寬容和理解是何等的重要啊。同修聽了我的所悟也有很大啟發,明白了每個同修做事都有自己的方式,不該把自己的做法強加給別人。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