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洲高手雲集紐約 新唐人武術大賽在即



【正見網2008年09月27日】

據大紀元9月27日報導,籌備了近半年的2008新唐人電視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今天(9月27日)在「紐約曼哈頓鎧甲中心」(The Armory Track & Field)拉開帷幕。

昨天(26日),來自世界各地的選手紛紛報到,他們彼此互報家門,交談甚歡,氣氛十分熱烈。據大賽籌委會介紹,此次有來自亞、歐、澳、美四大洲的兩百位武林高手,將參加十個拳術和器械項目的比賽,其中近半數選手已通過當地的初賽,將於28日直接進入複賽。

大賽評委主席李有埔表示,這是一場弘揚中華傳統武術的盛會,全世界各門各派的好手雲集,是過去武術界從來沒有過的。

一流賽場 準備就緒迎選手

26日的鎧甲田徑中心飄揚著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的旗幟與橫幅,大賽籌委會負責人孫岳山說,這是一個多功能社區中心,我們的賽場―新平衡中心(New Balance Center)占地面積六萬平方英尺,是奧林匹克級的場地。

孫岳山說,我們的準備工作一切就緒,等待著選手在27及28日兩天的比賽中能夠很好的發揮,取得好成績。

多次參加武術比賽的李有埔表示,這裡是一流的比賽場地,利於選手發揮;看台視野寬闊,更便於觀眾觀看。

台灣17好手抵紐約

台灣亞太區初賽勝出的17位武術好手已抵達紐約。

這次赴紐約參加武術總決賽的人才濟濟,有國際武術擒拿大師沈茂惠,今年高齡82歲的他,自民國40年起跟隨武術名家韓慶堂至台灣各情治單位擔任擒拿、摔角助教。他表示,「(新唐人)第一次舉辦這個大賽很了不起的。武術能得到如此弘揚與推廣,實在難能可貴。」

經過長途旅行來到紐約,選手們都表示非常高興。這次在亞太區初賽獲得成年男子組南方拳、北方拳、長兵器三項冠軍的林志傑,與其父一起赴美參加比賽,林志傑將以內家形意、外家金鷹拳,和三叉兵器參加比賽。他興奮地說,「因為有一段時間在國家代表隊的時候,有參加比賽,但是開始教學以後就比較少了,這次有這個機會我覺得非常高興。」

獲得亞太區內家拳亞軍的陳氏太極教練林忠石表示,藉由拳術的展現和交流,讓大家認識武術不是暴力,而是能讓人窮其一生去鑽研的豐富內涵。

亞太初賽內家兵器冠軍張木村,這次也將赴美展現拿手的「春秋大刀」。

劉家父子文和和尚朋跟隨前總統侍衛教官金立言,學習傳承自武術名家劉雲樵的八極拳,劉尚朋以此拳法在亞太區初賽獲得少年北方拳冠軍,父親劉文和此行也將參加北美的初賽。

年紀最小的參賽者是現年十歲的何佩喧,小小年紀的她在亞太區初賽少年女子組獲得北方拳冠軍。這次是由她的母親陪同來紐約參賽。

以武會友 暢談技藝武德精神

在26日的報到會上,記者見到參賽選手們來自亞、澳、歐、美四大洲,他們代表的武術門派各異,除了比較普遍的太極外,還有一些獨門流傳的派別,稱之為武林盛會似乎並不為過。一些選手晚飯後就在旅店外的空地上開始了練習,推手過掌,舞劍弄槍;有些選手則三三兩兩熱烈交談,大有他鄉遇知音,相見恨晚之意。

來自澳洲的劉氏父子將同台競技,他們一直習練的是罕見的外家拳-開極拳。父親劉恩利表示,很高興參加講求武德的新唐人大賽,他習的拳法正是講求現代武術所不談的修心崇德。

獲得亞太區內家拳亞軍的林忠石教練表示,目前多數的武術比賽都流於形式,缺乏內涵。他發現新唐人大賽強調的是傳統武術的內涵,因此,他希望藉由拳術的展現和交流,讓大家認識武術不是暴力,而是有讓人窮其一生去鑽研的豐富內涵。

亞太初賽內家兵器冠軍張木村,這次將展現拿手的「春秋大刀」。張木村認為,練這種兵器的很多,但是出色的人不多。要耍到刀和氣合一,至少要習練10年以上,具有相當充足的內力以及具備一定的流暢度。張木村對自己充滿信心。

打破門派界限 弘揚中華傳統武術

籌委會負責人孫岳山說,作為媒體舉辦的比賽,自然打破了門派之別。傳統武術生存空間變小,尤其是大陸推出新武術,像是長拳中加入舞蹈和體操的動作,使其表面好看,但卻失去了精髓與真正內涵的東西。

孫岳山說,武林界深諳一句話:「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中華武術傳承數千年至今,除了很多名聲在外的行家的過人之處,也會有默默無聞的身懷絕技者。 此次大賽,匯集武術界各門派高手,並為傳統武術各門派提供了展示的平台,實屬難得

據悉,此次武術大賽還收到很多大紐約地區華人團體的祝賀。八十多歲高齡的、有國際武術擒拿大師之稱的沈茂惠還將於9月28日登台獻技,為參賽者及觀眾,表演擒拿術。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