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一次夢裡的考試

清水


【正見網2008年10月04日】

有一天晚上作了一個夢,夢見要考試了,自己猜測考試題一定不會很容易,事先心裡好像做好了準備。曾經教過我的姓「李」的老師念了一段試題,我邊聽邊想答案。可是最後「李」老師說:把我剛才說的話寫下來。原來題目就是試題,這麼簡單,可我光想著答案,而沒聽好題目,甚至一點印象都沒有,自己在那兒邊著急邊後悔怎麼沒聽好,可是沒有機會了。夢到此就結束了。

醒了之後我明白了,師父是叫我聽話,記住師父說的話,師父的話就是「考試」的答案。可我白天時,為給自己抱不平,跟丈夫越說越生氣,以前我還會想想師父講的話,還會做些克制的努力,而那次跟同修攀比,感覺相比之下自己付出很大,可還總會聽到丈夫說自己的不足。我就告訴丈夫別人的丈夫怎樣,可他依然覺的自己是天下最好的丈夫,不願聽我說他的不足,結果我們吵了起來。從頭到尾我都沒有想起自己是修煉人、想起師父的法,越說越覺的自己委屈,吃苦還討不著好。晚上就做了那個夢,醒了之後知道自己又錯了,又是一次考試沒考好。

總結這次的教訓,每個人這生的生活都是前世積攢的業力與德的輪報,每個人的情況都不一樣,怎能憑著表面要和人家一樣的「幸福」呢。師父在(《各地講法七》〈二零零六年加拿大法會講法〉)裡講:「我不是講在三界看問題都是反的嗎?人類看是不好的,很多都是好的。人類看是好的,很多都是不好的,世間的理不是反過來的嗎?人覺的自己吃苦不好,作為常人來講,吃苦同樣可以消減業力、消減罪,一輩子吃了很多苦,來生得福報。來生有錢、當大官,是因為你上一輩子做好事了積攢下的福德。人盡幹壞事,一點福德都沒有,積攢了很多業力,來世不僅是沒有福報、沒有福享,還得還那些業力,所以這一生中饑寒交迫,還被人瞧不起,甚至於覺的這個社會怎麼對他不公啊,實際上都是上輩子欠的在還。這是從人這兒講。那麼對修煉者來講,這環境不正好是給修煉人提供提高的機會嗎?大法弟子都認為吃苦那是在消業,同時也給自己提高創造了機會,能正確的認識它,除了還業之外還能利用這樣的機會去做好應該做的。雖然有難度,可是那是自己要過的關。要能擺正自己的心,擺正自己和這個矛盾的關係,能夠正確的走過來,那你就闖過了這一關,你的層次就提高了,境界提高了,你的功也長上去了,是不是?正法修煉整個修煉過程不就是這樣嗎?」

像這樣沒過好關的例子很多,都是因為站在常人的理上看問題,沒有跳出來,靜下心來想想師父說的話,放下心去真修所致。這樣的機會不會總有,寫出來是想加強這次教訓在自己思想中的印象,在以後的過關中走好!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569)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