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轉法輪》的一點體悟與做法

山東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10月10日】

我是九六年十月份得法的老學員了。從一得法就學《轉法輪》這本書,至今已有十二年的時間,所以《轉法輪》這本書估計也得讀了有七、八百遍了吧。

我背《轉法輪》是從零三年秋天開始的,從九月底背到零四年元旦,正好三個來月我背下了第一遍。我當時是這樣認識的:《轉法輪》這本書是宇宙大法,我們應該永遠把他帶在身上。而只有把他熟練的背下來,才能永永遠遠把他帶在自己身上。將來無論我們怎麼圓滿,修到什麼樣的境界和層次,圓滿在什麼樣果位,我們背過了這部大法,我們的這個身體(小宇宙也好,大穹體也好)就等於全都得到這部法了,或者是全部同化於這部法了。那麼得了法的所有眾生不就全都得救了?(個人認識,不一定正確)因為師父在《溶於法中》這篇經文中告訴我們說:「古人有句話叫:朝聞道,夕可死。當今人類能真正知其涵義的已無人可數,你們知道嗎?一個人的思想裡已經裝進了法,那麼裝進了法的那一部份不就是同化於法了嗎?聞道者死後那一部份將去哪裡呢?我要叫你們多學法,多去執著心,放下人的各種觀念,是要叫你們帶走的不只是一部份,而是圓滿。」

但是,因為這是宇宙大法,要背,那麼就得把他背的很熟練,很流利,必須準確無誤的背好、背熟。熟練到什麼成度呢?應該象背《論語》那樣,一字不差的背下來。實際上要做到這一點是非常非常難的。當時我就感到師父的正法進程很快了,剩下的時間不多了。在師父正法結束之前,在我們圓滿之前我必須要把他背好、背熟、背準確。

現在幾年過去了。這中間我實際上停頓了兩三年的時間(光讀沒背),但我現在背的也比較熟練和流利了。集體學法時我可以不用照書了。別人讀,我就背。有同修問我:你背了多少遍?背得這麼熟?我就笑了,反問她:「背法還要論遍數嗎?那我問你,《轉法輪》前面的那篇論語你背了多少遍?」她說確實回答不出來。我告訴她:我背法是不記遍數的,反覆的學,反覆的背,無數次的背,背的多了哪能記的遍數?就像精進的同修背《論語》那樣熟,不出偏差,那才是真正的標準。

那麼,背法後有哪些收穫與提高呢?無求而自得。你只管去學,去讀,去背,平時又知道自己是個修煉人,時刻用法的標準來要求自己,你的境界與層次就在提高和昇華。有些東西是看不見的,也很難說出來的。這邊看是平平靜靜的,那邊可能是驚天動地的。而有些心性的摩擦與過關,要寫出來就太長了。不過前不久我寫了兩篇文章發了以後,有個別知情的同修對我說:「文章的境界和立意是很高的,寫的很不錯。」我想,那就是我背法提高後所得到的結果:背法使我提高了。

同修們,有能力有條件的同修多多背法吧。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596)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