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災人禍:西藏當雄地震致6萬多人受災 中塔吉三國交界處又發生四級地震

周同 整理


【正見網2008年10月12日】

西藏當雄地震致6萬多人受災

據報導,中國媒體引述中國官方的說法,十月六日發生在西藏當雄縣六點六級地震,是近年來自然災害中破壞性強、波及範圍廣、社會影響大、損失比較嚴重的一次地震災害。截至十一日上午,已發生餘震一千多次,震災波及西藏拉薩市、日喀則、山南三地十個縣區六萬多人受災。

截至十月十日,西藏當雄地震已造成拉薩市六萬一千二百三十一人受災,共造成十人死亡,五十四人受傷,因災倒塌房屋九百八十九間。造成房屋不同程度出現裂縫三萬八千七百餘間,公路受損二十八公裡,橋樑受損十一座,其中一座垮塌。

報導說,西藏當雄地震受災地區涉及拉薩市、日喀則地區、山南地區的10個縣區。據統計,在這次地震中,因災受傷54人,重傷20人、輕傷34人,因災倒塌房屋989間。因災形成無法居住危房5167間,涉及1471戶。其中拉薩市4802間,涉及1398戶;山南地區168間,涉及34戶;日喀則197間,涉及39戶。

災害造成房屋不同程度出現裂縫38705間,涉及12145戶。其中拉薩市37037間,涉及11811戶;日喀則地區1668間,涉及334戶。此外,公路受損28公裡,橋樑受損11座,其中一座垮塌。

中塔吉三國交界處十一日發生四級地震

據報導,北京時間十一日一時三十九分,中國、塔吉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交界發生裡氏四級地震。報導說,此次地震後,目前為止該區域又發生過三級以上、四級以下的地震四次。近段時間,中塔吉交界地震頻繁。十月五日,新疆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烏恰縣曾發生六點八級地震。

四川自貢地震3.39萬人受災

據報導,十月十日發生在四川自貢的地震已造成該市四十四個鄉鎮街道不同程度受災,受災人口三點三九萬人。五十五人在地震中受傷。全市受損房屋一萬五千六百九十六間,倒塌或部分倒塌三百六十五間,造成直接經濟損失七千七百七十七點三五萬元。

十月十日零時二十九分,自貢市大安區與威遠交界一帶發生四點一級地震,自貢、內江、重慶、宜賓等地震感強烈。

再有非洲國家禁止進口中國奶製品

據報導,自從中國爆發有毒奶粉醜聞以來,亞洲、歐美和非洲已經有很多國家禁止中國奶製品的銷售和進口。利比裡亞和塞內加爾10月7日宣布,暫時禁止中國奶製品的進口和銷售。早前已經有大約8個非洲國家宣布禁止有關產品。利比裡亞商務部長表示,該國暫時沒有發現受污染的奶粉,有關禁令只是預防性措施。

在塞內加爾,雖然目前沒有進口中國奶製品,不過當局也實施了禁令,直到另行通知為止。塞內加爾政府官員表示,不會等到問題奶粉到達塞內加爾之後才採取行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