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災人禍:新疆烏恰縣連續發生兩次強震 熱帶風暴海高斯帶來強降水 數千萬中國人將因吸菸與污染死亡

周同 整理


【正見網2008年10月06日】

新疆烏恰縣連續發生兩次強震

據報導,北京時間10月5日晚23時52分,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烏恰縣發生6.8級地震。隨後,北京時間10月6日0時11分,烏恰縣又發生一次5.7級的地震。

報導說,距離烏恰縣較近的喀什市在地震發生時震感強烈。一位家住三樓的喀什市民說,地震發生時她家的花瓶發生搖晃,差點從窗台上摔落。

烏恰縣位於天山南麓與崑崙山的結合部,西北與吉爾吉斯斯坦交界,縣城距烏魯木齊市一千五百多公裡,為地震多發地帶,九月二十二日這裡曾發生過一次裡氏三點八級地震。

海高斯帶來強降水

10月4日,今年第17號熱帶風暴「海高斯」進入廣東西部沿海,給廣東省西部沿海部分市縣帶來了大風大雨天氣。沿海風力6~7 級;粵西南部大雨,暴雨,局部大暴雨,珠江三角洲南部大雨。廣東湛江道路積水嚴重,給市民出行帶來不便。

數千萬中國人將因吸菸與污染死亡

據BBC報導,美國哈佛大學一項研究提出,未來25年內中國將有8300萬人死於吸菸及污染引發的肺部疾病。

研究人員跟蹤調查了中國過去5年中呼吸道系統疾病如肺癌和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病例,並對未來25年有關疾病的發病狀況進行了預言。報告提出,到2033年中國會有6500萬人死於俗稱慢性支氣管炎或肺氣腫的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另外還將有1800萬人死於肺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