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中國氣候的異象

周同


【正見網2007年12月30日】

從2007中國主要異常天氣回放中我們可以看到,2007年又是一個天氣異常的年份。如強降雨、特大幹旱、超強颱風、強暴風雪、高溫、雷電等自然災害,而且其中不乏極端天氣事件。

中國氣象局局長今年九月二十日在線訪談中提到了今年中國的極端事件:

「首先今年1月份全國平均氣溫比往年平均氣溫高出2度,2月份全國平均氣溫比往年平均高了3度,這就是一個暖冬天氣,突然今年三月初,東北、山東半島出現了 歷史上少見的暴風雪,最大的積雪超過一米,導致了中小學停課、交通癱瘓,受災的面很廣。短短的時間內,把幾個冬天下的雪在一、兩天就下完了。這是一種極端事件。今年東北在六月份連續了近30天沒有下雨,特大的乾旱導致農作物絕產絕收;再聯想到像重慶去年特大幹旱,今年又遇上了也是幾十年不遇的強降水,有幾萬人被洪水圍困,造成了30幾人死亡;比如濟南、武漢、烏魯木齊還發生了幾十年不遇的強降水,導致城市積水也引起一些災害。包括去年颱風來得最早,持續時間也最長,登陸以後連續了120多個小時,又是超強颱風,今年颱風來得很晚,最早一個颱風影響是在7月份,颱風開始很弱,現在後面這個「韋帕」颱風又是一個超強颱風,12號颱風剛在韓國的濟州島登陸,緊接著13號颱風又在我們國家的浙江登陸,正面襲擊。還有一些局部的高溫,比如福州,連續35度以上的高溫超過了32天,這在歷史上是100多年來有氣象記錄以來少有的;上海也是一樣,連續35度的高溫也是破了上百年的記錄。這些是中國國內的一些極端天氣氣侯事件。

今年還發生了一個很特別的事,就是雷電的災害,我們一到八月份雷電所造成的人員的死亡是659人,比去年多了300人。氣溫升高以後無論大氣裡面所含的水汽量、不穩定能量、電場強度都比以往來得更大,這是最容易產生強對流天氣、極端天氣事件的因素。」

為何天氣變得如此不同?從人能研究到原因是今年2月2日聯合國氣候變化專業委員會發表的全球氣候評估報告顯示,全球氣候變 暖已是不爭的事實,而超過90%的可能性與人類活動人類活動是過去半世紀氣溫上升的主因。未來百年氣溫繼續上升。

對於這種反常的現象,許多科學家認為「氣候變化的真正原因首先是氣候系統自身的變化,再就是由於人類活動對氣候的影響。自1750年以來,由於人類活動影響,全球大氣二氧化碳、甲烷和氧化亞氮濃度已明顯增加,目前已經遠遠超出了根據冰芯記錄得到的工業化前幾千年中的濃度值。有觀點認為,人為變暖導致的一些影響是突然的或者不可逆轉的。
   
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委員會(IPCC)宣布,氣候變化有可能帶來「突發性、不可逆轉的」衝擊。該報告最明顯的結論之一是,氣候變化是無所爭辨的事實,人類排放的溫室氣體是造成氣候變化的主要原因的幾率超過90%。 這份長達20頁的綜合概要警告,氣候變化有可能帶來「突發性的、不可逆轉」的衝擊,其中可能包括雪山迅速消融、物種滅絕等。

慈善組織樂施會(Oxfam)的報告指出,近20年中與氣候有關的自然災害增加了四倍。報告指出,由於人口迅速增加,意味著受到天災影響的人數也不斷增加。報告認為,全球氣候變化也加劇了氣候災難發生的頻率,導致更多的豪雨、乾旱和水災。 在1980年代,平均每年發生120宗與氣候有關的災害;可是現在每年平均發生500宗。在過去20年來每年發生的水災頻率更加增長了6倍。 樂施會警告說,除非全世界的救援組織為將來日益增加的天災作好準備,否則當大難臨頭時將束手無策。

古人說:「夫賁?、四.r、八位、十二度、二十四?,各有教令。睨之"t昌,逆之者不死"t亡,未必然也。故曰:使人拘而多畏。夫春生夏樘,秋收冬藏,此天道之大?也,弗睨"tYo以z樘煜戮V鹼。故曰四.r之大睨,不可失也。 」(《史記》)

從不可爭論的事實前,地球已經走向了一個新舊交替的時期。面臨著人類的會是什麼呢?

李洪志大師在《轉法輪》中說:「我們地球的運動,在這浩瀚的宇宙當中,在銀河系運轉當中,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很可能就碰到哪個星球上,或發生了 其它問題,造成了很大的災難。站在我們功能的角度上去看,就是那麼安排的。有一次我仔細的查了一查,發現人類有八十一次完全處於毀滅狀態,只有少數人活了下來,遺留下原來的一點史前文明,進入了下一個時期,過著原始生活。人類繁衍的多了,最後又出現了文明。經過八十一次這樣周期的變化,我這還是沒查到頭。中國人講天時、地利、人和。不同的天象變化,不同的天時,會給常人社會帶來不同的社會狀態。用物理學講物質運動是有規律的,宇宙的運動也是一樣。」

近年極端天氣,還有四時差錯的現象,如北京六月飄雪,梅花開在八月暑天等等給人們的啟示可能可以從下面這個事件中得到:

今年11月13日,美國喬治亞州州長桑尼.普度(Sonny Perdue)率領眾官員與宗教界領袖約250人,於上午11時45分聚集在州政府大廈外的廣場舉行祈雨禱告。在典禮上,普度請求大眾祈求上天降雨時心態要「恭敬虔誠」。美國東南部的喬治亞州、阿拉巴馬州、佛羅裡達州當時正遭遇百年大旱。特別是包括亞特蘭大在內的喬治亞州北部85個郡,因乾旱都進入緊急狀態,該州兩個主要的飲水源拉尼爾湖 (Lake Lanier) 與阿來圖納湖(Lake Allatoona)的水位嚴重下降,其中拉尼爾湖(Lake Lanier)最多只能支撐四個月。普度州長及眾人的誠心感動了上蒼,第二天,14日晚上神跡出現,喬州乾旱地區降下暴雨(storm)。
  
這樣神奇的事情在喬治亞州發生已經是第二次了,1986年喬治亞州也曾發生大旱,當時的州長哈瑞斯率領大眾在衛理公會教堂舉行祈雨禮拜,結果真的天降甘霖。事後,哈瑞斯回憶恭敬祈雨時的情景,說,「你真的可以感覺到上帝與我們同在。」

宇宙是由超人類的力量和智慧在控制著。人們不信神的作為已給人帶來了厄運。中共迫害信仰宇宙大法「真善忍」的法輪大法修煉者也已給自己及中國民眾帶來了愈來愈多的天災人禍。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