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冥之中有定數:秦某夢中盡知一生命運

大陸學員


【正見網2008年10月30日】

清代直棣玉田有個宋某人,他曾經考取了進士,後因事犯罪,被發配到新疆。宋某剛到發配的地方時,一天他去拜關帝廟,遠遠的看見廟門台階下站著一個人。此人年約五六十,濃重的眉毛,茂密的鬍子。他見宋某朝廟門走了過來,便朝著朝宋某笑,好像曾經認識似的。等宋某人走進廟門時,這個人便揮著手打招呼說:「你是我的老朋友了,難道不認識了嗎?」宋某見這位陌生人莫名其妙的跟自己打招呼,心中很納悶,他非常尷尬的看著陌生人,不知道如何回答。然而陌生人卻依然面帶微笑.他竟然說出了宋某所在的郡、縣、族、鄉和他的姓名,甚至目前的狀況,他所說的不僅正確而且詳盡。宋某聽完都有些胡塗了,他愈加搞不清楚站在自己面前的究竟是什麼人。陌生人已經看出了宋某的心思,可他繼續問道:「田國榮來了嗎?他的確應該來。」田國榮是宋某的僕人,此人果然正在來新疆的路上。宋某聽到這裡,驚訝萬分,他不由的說:「神仙吧?你是神仙吧?不然,怎麼會什麼都知道?」而後連忙打聽陌生人的姓名,並詢問怎麼知道這麼多有關自己的事情。那位陌生人回答說:「我姓秦,我之所以能認識你,是因為夢的緣故。這事一說起來便話長了。何不到我的住處我們小敘一番。」宋某便隨著到了秦某住的地方。

交談中宋某得知,秦某過去在京城任職。在官場上他春風得意,平步青雲。怎奈官場風雲詭異,一場惡運正在悄悄的朝他降臨。有一年除夕,秦某忽然做了一個夢。他夢見自己因受一反叛官員的牽連被捕,在刑部接受審訊,最後被叛決發配到新疆。臨行時,親朋好友都來安慰他,與他揮淚而別。然後,吏卒押解他踏上了西去的旅程。其間經過了無數高山大川,穿越了茫茫沙漠,走過了無數城鎮和關塞。一路上一會兒乘舟,一會兒坐車,一會兒騎馬,一會兒步行,歷盡千難萬險最後到達了新疆。等夢醒之後,秦某睜眼一看天都亮了,祝賀新年的客人都帶著禮物一個接一個的來了。秦某雖然表面上興高采烈的與客人交談應酬,可一想起夢中的事情,心裡便感到既疑惑又彆扭。沒想到正月十五,秦某又接著做起了以前的夢。他夢見自己已被吏卒帶到了發配的地方,而且終生都在那裡生活。到這時,他才隱隱的感覺到做這樣的夢是有一定原因的。結果,沒到三天,不幸的事情終於發生了。秦某突然被拘捕並押送刑部審理,最後判決發配新疆。這一切都像是夢中情景的再現,與夢沒有一點不一致的地方。

在敘談中,秦某還說自己在關帝廟碰上了宋某,也是依照夢來行事的,結果真的遇到了。秦某還特地講述了自己夢中所知道的宋某以後的悄況,比如:某年某月會有喜事降臨,某年某月會有惡運;某件事情一定能夠辦成,某件事情一定會慘遭失敗;某月將會生病,某月將會痊癒:某月會有所得,某月會有所失;某某人應當來,某某人應當去等等情況。秦某還十分苦惱的對宋某說,由於夢境頻繁,事情雜亂,他自己也懷疑是不是所有的夢都是真的。因此,秦某特地將以上自己夢見的一切告訴宋某,以便讓他驗證一下,看是否會變成現實。聽了秦某的解釋和述說,宋某便確定與秦某交往,然而宋某心底裡依然懷疑秦某也許有別的什麼法術。在經過長時聞的考察和印證之後,宋某才真正承認,秦某並無法術,只是他的夢十分準確靈驗罷了。

夢做的時間長了,事情大大小小錯綜複雜,有些事情秦某不能完全記住。許多事情往往已經出現了,他才回憶起來,於是他便把事情的後半部分講述出來,沒有不應驗的。可是秦某也坦然的對宋其說:「奇怪的是,在我夢見的事中,只有一件事沒有應驗。我以前夢見在此地時,應該是三座城並列,可現在只有一座。」事隔很久,到了乾隆三十年以後,屯田的面積擴大,許多商人云集在這裡,於是就築起了一座新城。接著陝西的滿兵又被調到這裡駐守邊防,因而又築起了一座滿城。至此,三座城的說法也應驗了。

宋某的母親年紀很大了,每逢節日沒有看見被收押的兒子就傷心的痛苦流涕。看著老人傷心的樣子,秦某馬上安慰說:「不要傷心,我夢見您的兒子將會被釋放,而且會贍養您到百年。」老母聽了只當是安慰自己,沒有當真,可過了幾年,宋某果然被赦免回家,一直侍奉母親到壽終。

秦某自己在發配到新疆之前,就夢見自己終生生活在這裡,果然,他沒有被赦免,最終死在了發配的地方。

看了這個故事,我想:大概是負責安排掌管命運的神,為了不讓人類太過於執迷名利,故而安排秦某不斷夢見與他有關的未來景象吧。其實人的命運乃至社會的變遷都是有定數的,都是由高級生命根據人的福份與罪業的大小及因緣等因素,來進行安排的,其中每一件事乃至細節也都是事先在另外空間中早就定好的。當然了,人還是有選擇不同的人生道路的權利。

現在法輪功學員們告訴世人們:「天要滅中共邪黨」,真的就是把上天定下的將來要發生的大事提前告訴了人。中共邪黨將被上天所消滅,那已是任何人力所不可能抗拒的天意。所有曾參加過中共黨、團、隊的人如果選擇不退出黨、團、隊,硬要跟著邪黨走到底的話,就是選擇了在天滅中共時成為邪黨殉葬品的可悲未來;但他們如果選擇了退出黨、團、隊的話,就是選擇了一條遠離邪惡的人生道路,就是選擇了光明的未來。

(資料來源:《耳食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