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回歸(4)

金秋


【正見網2008年12月13日】

(四)

據岳父親口說的,他父親就不信神。

其實,有神論和無神論,曾經是非常嚴肅的話題,被邪黨重視著。極力的否定有神論、批判有神論,就是否定神的存在吧。後來的經濟大潮中,邪黨的政治鬥爭運動,不是被很強調的時候,很多人自發的又開始供奉一些東西了。甚至是基督教等等的一些信仰,在民間悄悄的、但卻廣泛的普及著。前兩年看過一個報導,說大陸現在的處級以上幹部,百分之八十以上,家裡供奉著東西。

現在,無神論依然占據社會的主導、但卻是虛張聲勢的表層;有神論還是處於下風,不能堂而皇之的宣傳、孳生於民間,但卻是廣泛的深層。

有神論和無神論,不止是學說問題,也非但世界觀的問題。其實,這是對宇宙正確認識與否的大問題。是真理和謬誤的問題。

說這個問題並不影響自己的生活,不影響吃喝,不必小題大做的去探究、討論。不是這樣啊,這是人的歸宿問題,這是決定人,是否升天堂還是下地獄的問題。

虔誠的正信者,在不斷的高標準要求自己的時候,最終是走向了神的;無神論者,往往在極度追求私利中,不擇手段而行,最終害了自己,帶著無邊的罪業,跌入地獄中去償還。

最起碼來說,人今生的貧富貴賤,自己是明明白白的、身在其中的品嘗著吧。那就是過去世中,自己所為的因果體現啊。

這樣看來,有神論和無神論,僅僅是學說問題嗎?不是。

岳父的父親,是漁民。岳父從小沒了母親,是在舅舅家長大。據說他舅母是信佛的,他也許隨著舅母,給菩薩磕頭過呢。他舅舅是滿洲國的警察,好像還掛個一官半職的。因為這樣,在岳父成年後的工作中,因為邪黨的外調,查出他的這頁『污點』,因此而影響了入黨提干。

是啊,吃舅舅的飯長大,又因為舅舅的工作,而影響了自己的工作。這亂淵源扯不清道不明。難怪天良也好,文靜也好,很少聽到岳父談起舅舅家事情,他也很少和他們那一股子人來往。是邪黨的株連政策,導致的後果。

據岳母講,岳父曾經很革命。

給區委書記寫過大字報;給中央寫信告區委;當過造反派頭頭。可是,最終還是未能如願,仕途上一直打誤,誤在一個車陽溝裡,一輩子鬱鬱不得志。甚至,還被運動中變相下放,下放到農村接受鍛練,和農民一起勞動,吃住,兩三年啊,不是一週兩週的象徵性的。多少天才能回家一次,老婆孩子都跟著受苦。就是這樣,跟著黨走的決心,依然不變。岳父既牢騷、又感慨、還自豪的曾經說過,光是入黨申請,寫了有兩土籃子。幾天一份,幾天一份,同僚知道他寫信給邪黨中央告狀,於是,對他十分戒備。這些岳父並不知道。

因為他告區委的信,被『上級』轉給區委,秘密的塞入了他的檔案中,他被蒙在鼓裡。還盼望邪黨中央給他做什麼主啊。若干年後,有人偶然的在他檔案中看到,悄悄的告訴了他,他才恍然大悟。

無神論的岳父,非常追隨邪黨,要砸爛一個舊世界,建立什麼人間天堂。當然,背後隱藏的,是個人的野心和功名而已。

其實,他人不壞,在家族中很受尊重。為人處世,往往是寧可自己吃虧。這個厚道的稟性,就是成長過程中,繼承的民族優良傳統。

在邪黨內部,他也講『原則』,自己孩子被下放下鄉,都是最後返城的,無辜的跟著他吃苦。因為怕別人說三道四呀。不敢給孩子往回辦關係。可以說,他跟著邪黨,一輩子並沒有得到什麼恩惠,瞎鬧騰一場而已。他也有自豪的地方,他曾經親口和天良說,他伺候過幾個區委書記。意思是區委書記的發言,稿子是出自他手。可見,受到多少邪黨文化的薰陶和欺騙。說實在的,那些也都是謊言而已,跟著邪黨學撒謊。

如果說人的一生是被安排了,這樣看來,岳父的一生似乎在刻意的造就、錘練了什麼。保存那麼多的邪黨理論書籍,祖上就不信神,跳進邪黨文化的醬缸一樣的工作。

如果說,一輩子干什麼都是吃飯,那麼,吃邪黨體系飯的人,也許是最悲哀的了。很難逃出邪黨文化的污染,很難逃出邪靈的嚴重附體。在天滅中共的今天,可想而知,下場往往不妙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