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好法 走正路

山東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12月25日】

正法已到最後時刻,時間對於大法弟子來說是十分寶貴的,大法弟子肩負的使命重大,學好法救度眾生就更凸顯的重要緊迫。可是在我地區卻有這樣的現象,有的同修被繁瑣的家務事、放不下的親情所累所纏,基本沒有學法時間,更談不上救度眾生了。

有一位六、七十歲的農村老年同修,自家種了七八畝地,養了四頭牛,自家的活兒夠忙的了,還要幫倆個兒子忙家務活,忙完這家忙那家,當農民的知道:農村的活沒完沒了,尤其家中有果園,更是瑣事繁多。繁雜的生活使老同修駝背,走路不利索,看上去有八十歲了。倆個兒子都是中年人了,已無需照顧。按照正的倫理來講,老同修到了這年紀應該享受兒子的贍養了。

我多次和她談及此事:「咱們是修煉的人,是要學法、煉功、發正念、救度眾生的。咱們在人這裡是要表現出好人,可是要有尺度,我們的基點要擺正,法理要清晰,親情放不下是個執著,會被情魔放大利用的,你的孩子已不需要你的幫助,按倫理他們應該贍養你,現在你忙了這家忙那家,已經形成一種慣性,一種變異的觀念(不給干就不給好臉色看),這不是好人的行為啊,你越放不下這東西,反過來又被它制約,如何學好法,學不好法又如何除惡救人呢?我這樣說可不等於和世人對立,我們要多抽出時間學法,有了正念多辦正事,消除情魔,在力所能及之時、兒子真需要時幫著點,他們不會對你不好的。」老同修明白這理對,可仍被親情和執著控制著走不出這一步。

望有同樣情況的同修能引以為鑑,珍惜時間,學好法 走正自己的路。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