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山夜話:都是業力惹的禍(新加入錄音)

天舒


【正見網2009年01月28日】

莫尼卡是因為腰痛來就診的。她的腰疼了有兩年多了,最開始是發生於分娩後。分娩時她做了側切術,為止痛,醫生給她做了硬膜外麻醉,以阻斷痛覺的傳導。從那以後她就落下了腰痛的毛病,時好時壞,時輕時重。好的時候腰骶部發緊發沉,但不影響活動。壞的時候不能彎腰,甚至於大腿都跟著痛,坐臥不安的。這幾天氣溫驟降,她的腰痛也跟著重了起來。止痛片吃了一大把,效果卻沒見到多少。來到我的診所,不能坐下,連填病歷表都得站著。一番檢查之後,我讓她俯臥在病床上,按著配穴原則,在她的腰骶部和腿上刺入了細細的毫針。然後讓她儘量放鬆,以使治療發揮最大的效果。

留針的時候,我坐在診室裡靜靜的想,類似這種因硬膜外麻醉而引起腰痛的病歷已經遇到好幾個了,以往只知道是屬於麻醉的副作用,學了法輪大法之後才有了新的認識。人的病痛都是來源於業力。業力是以前(往世或今世)做了不好的事而產生的,象傷害過別人或占有了別人的利益等等。要想病好就得消去這個業力。婦女分娩本應是一個很疼痛的過程,陣痛之後新的生命誕生了,母親會真正體會到生子的不易,更加珍惜自己的嬰兒,同時痛苦的過程也給母親消減去了一部分業力。這是上天的安排。古老正教不也說女人生育的痛苦是上帝對夏娃偷吃禁果的一種懲罰麼。可現在是怎麼個情況哪?有很多醫院採用了無痛分娩技術,讓產婦感覺不到分娩的痛苦。稍有疼痛就使用麻藥,或者乾脆來個剖宮產。在中國,有很多人甚至算著時間在所謂的良辰吉日來個剖宮取子,全然不顧孕婦是否已經臨產。表面上看是醫學進步了,產婦少受了痛苦,實際上是違反了正常的分娩過程,也剝奪了產婦還業的機會。就拿這硬膜外麻醉來講吧,依賴麻醉劑,分娩時你沒疼著,這個業力你沒還掉,那末將來你可能要以腰痛的形式來還,而且還起來可能更重,拖的時間更長。當然不是說每個產婦接受了麻醉就要腰痛,還有其它的因素起作用。但確確實實這個業力沒還,它將來還要造成病痛或麻煩。而其它的業力又何嘗不是如此呢?有許多就是以病的形式表現出來的,以承受病痛來償還。西醫、中醫的療法再好也不過是將病的表面現象抑制住了,把病業推到以後去了,而業力太大的話,患者就得拿命償還,再高明的醫生也是束手無策的。

莫尼卡的腰痛針灸起來效果會很好,經過幾次治療就可以好轉。但是誰能保證將來不犯呢?那個病的根源――業力還在那裡,遇到一定的條件還會發作的。法輪大法師父教導說:「要想好病、祛難、消業,這些人必須得修煉,返本歸真,這是在各種修煉中都是這樣看的。」(《轉法輪》)。理已經擺在這裡了,就看人們如何去做了。

MP3錄音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Target As...)。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673)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中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