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示天機 廣島民眾被驚醒

英子


【正見網2009年02月20日】

2009年神韻晚會所到之處,都會帶給人們意想不到的感動,一個非常不可思議的現象便是,人們普遍以感恩的心態來訴說自己方方面面的激動與讚美。神韻晚會帶給全世界人們的是人類「神傳文化」真諦的重新醒悟,讓人們在忙忙碌碌的現代物慾的追求下迷失本性後不得不承受的種種社會現象的痛苦中重新看到希望,找到出路。

神韻三大世界巡迴藝術團之一的「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日本廣島2月15日的演出,更是引起了強烈的共鳴。日本本是個信神的國度,廣島更是有個人神同在的宮島聖地,日本國民大年初一都會到神社去祈求神的保佑,希望得到一整年的平安,現代的天皇依然相信自己家族是天神的子孫;日本的幼兒教育非常注重傳統民間的神話傳說,在各種節日慶典活動中把古已有之的神話故事、節日來歷自然而然的傳授給孩子們,讓他們懂得善良、感恩與惜福,但是現代科技與工業的發展,讓人們漸漸淡忘了民族文化的來歷,忙忙碌碌的現代生活令人疲憊不堪,身心焦慮,人與人之間仿佛變得十分冷漠。

神韻藝術團的演出讓日本觀眾重新醒悟:我們差點忘記了自己文化從根本上來自哪裡。我們如果忘記了這一點,忘記了是神開創的人類的文化,我們不會懂得感恩,不會懂得謙虛,不會相信人應堅持正義,社會也不會得到真正的和諧。無論是在日本還是在中國,這一點非常重要。

廣島經濟大學教授: 《開創五千年文明》非常具有震撼力

廣島經濟大學教授石田恆夫先生是從事工作動機研究的專家。15日觀看廣島的神韻晚會後,不僅對演員們高超的舞蹈功底感到萬分驚訝,他更對以舞蹈、歌曲的方式傳達的中國的歷史與文化的來歷表示內心的強烈震撼,他說「每一個節目都很精彩。但是第一個節目《開創五千年文明》非常具有震撼力。因為節目講述神佛們從天上降到中華大地轉生成了黃帝和文武百官,開始了中國五千年的文明歷史。他因此感到非常震驚,一下醒悟過來,人們因忙碌的生活紛擾不休,將人類文明的來歷忘記了,今天,神韻的演出,讓人們認識到了這一點,這非常有意義。」

他表示,如今的社會,由於經濟危機導致社會出現閉塞狀態,人們看不到希望和出路,而神韻演出正在給人們帶來希望:「這是一個帶來希望的演出,對人們來說,文化(神傳文化)是個非常重要的東西。」「這是在日本見不到的演出,所以,迄今為止尚未看到過這個演出的人,一定要看一看,這是一個務必要看的非常傑出的演出。」

廣島縣議員:期待在中國國內也能恢復傳統文化

為祝賀神韻來到廣島的演出。廣島縣議員石橋良三先生髮來了賀詞。他在賀詞中說:「神韻藝術團給人們帶來了優雅的舞台藝術。由於經濟的發展,使我們忘卻了傳統文化,我期待著神韻的演出能促使傳統文化的復興,與此同時我也熱切期待在中國國內也能恢復傳統文化,期待著這一天的到來。」

石橋先生與夫人也對第一個節目感受頗深:「第一個節目,佛出現在舞台上。」他與夫人都認為日本與中國都是信佛的國度,日本文化與中國文化息息相關,神韻演出讓他們感到這一連續性。孫悟空與豬八戒的故事,他們從孩提時代就耳熟能詳,日本人可謂家喻戶曉,因此看了演出非常欣喜。

文學系教授柏木雄幸先生: 知道了原來的中國人本是善良的

更有一位原廣島女子學院大學文學系教授柏木雄幸先生,他是基督信徒,看完演出後非常激動:「真是太好了,我充分領略了神傳文化的優美與柔和。」他表示人是要有對神的信仰的,信仰是強有力的,「具有信仰的人,感恩於萬物,抱著勇氣活著。今天看神韻的演出,我知道演員們都是十分珍視與神的聯繫的人,我非常感動。」

柏木先生的專業是日語教育,因此與許多中國留學生有過交往,也幾度涉足大陸,他說在那裡,他感到一種極端的物質至上主義。「我去過幾次中國,那裡只重視錢物,感到十分彆扭,十分遺憾。看了今天的演出,還是中國的神傳文化美麗動人,同時也知道了原來的中國人本是善良的,因此也就心裡踏實了。」

他說最讓他感動的是那個堅持真善忍佛法信仰被迫害死的父親升上天國的節目故事,母女因此失去丈夫、父親的悲痛深深觸動他的心靈,他不知不覺便流下了淚水。他認為對神的信仰非常重要,正因為他們對佛法有堅定信念,他們才能有勇氣面對邪惡的迫害,去堅持正確的東西。

其實人如果不相信萬物都是偉大的神佛開創的,不相信人是神造的,不相信文化是神傳給人的,人們便不會有感恩之心,甚至會在經濟物質的發達繁榮下妄自尊大「人類自己的了不起」,人類不懂得感恩上天的賜予便不懂得惜福,揮霍浪費與肆意對大自然的掠奪便會無所顧及,人與天地的和諧便會遭到破壞,人相信神的教誨,相信善惡有報,相信天堂地獄的存在才會敢堅持正義,敢於對邪惡的迫害站出來,敢於講真話。相信天道棄惡揚善,才會面對人間罪惡持有勇氣去抵制和揭露。是啊,日本人教育幼兒都會告訴孩子們萬物皆有生命,我們吃的糧食用的東西原先都是有生命的,糧食用自己的生命維持著人類的存活,因此要感恩,要節約,否則是有罪的,相信萬物有靈的傳統觀念使人們懂得感恩與惜福。相信神的偉大創造與教誨,讓人懂得謙卑守禮,社會才會和諧。

中國大陸的年輕女孩: 神韻讓中國人感到自豪

看到了神韻晚會對中國歷史文化的真諦的揭示,日本人對中國重新恢復了信心,歷史上中國曾有的「敬神重德」的禮儀之邦的真實風貌因神韻藝術團的完美再現重新讓他們對中國人感到萬分親切。人們因此紛紛譴責破壞中華傳統文化、給中國人「無神論」洗腦,並在今天依然殘酷迫害持有對佛法堅定信念的法輪功修煉者的邪惡中共。而對中國人來說,看到神韻晚會更是被感動的難以言表,那種長年因中共對傳統文化的破壞找尋不到歸宿的自卑與因此承受的異國他鄉的人們因誤解中國人的文化帶來的異樣的眼光使得中國人的心靈痛苦的漂泊,那種迷途多年不知歸路的悶郁與彷徨因神韻晚會一掃而空。

一群在日本廣島工作的來自中國大陸的年輕女孩看了神韻演出後非常興奮,她們紛紛表示自己變得從未有過的驕傲和自信,神韻讓中國人感到自豪,給中國人爭面子。「日本人看我們中國一直是帶著一種眼光的,但是我想如果今天日本人看到這個演出的話,他們會用另一種眼光看中國人,所以日本人來看普遍會讚嘆的。」

柏木先生意識到原來中國人是善良的,心裡感到踏實多了,明白了是中共無神論造成了現代中國人物質至上的追求,消除了對中國文化對中國人的誤解,他的感受正好證實了這些年輕女孩的想法。

大陸女孩小林:相信神佛開創中國五千年文明

在中國從小就受中共無神論教育長大的一位大陸女孩小林,以前並不相信神佛的存在,但是她說節目中表現的神佛,讓她感覺非常真切,她也能夠理解整台節目貫穿的主題――神佛開創中國五千年文明,敬神行善等信息。「我能理解這些節目,因為是中國人嘛!雖然我們一直受的教育是不要相信神的存在,但是通過看節目之後我覺得神佛是非常真實的。」

同樣最感動日本人的《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這個表達對神的堅定信念,在迫害中堅持修煉法輪功的節目也最深的打動了那些常年受無神論教育的年輕女孩。小林說:「小女孩那個節目,我的眼睛都濕潤了,小女孩父親被迫害之後,神來拯救他,拯救了他們的生命。」

女孩們的反應正是中國人本性的回歸,正是中國人五千年神傳文化精神的本來面目,這份感動與渴求,多年被封鎖,一朝重逢,怎能不感到萬分親切,興喜若狂。

神韻帶給中國人、帶給日本、帶給全世界的感動都因為他那宏大無比的神傳文化的真諦的揭示,人們在物慾追求下迷失的本性一下醒悟過來,看到了真正的希望,找到了人類的出路。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