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巴黎首場 觀眾贊超一流(新加入錄音)



【正見網2009年02月28日】

2009年2月27日晚8時30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西方世界文化藝術之都巴黎的首場演出拉開大幕。這是神韻藝術團三度來法,用美輪美奐的中國古典舞、音樂、聲樂等藝術形式詮釋博大精深的中華神傳文化。一如往年,深具藝術鑑賞力之巴黎人再次為神韻藝術團所傾倒,不斷為其精彩的演出報以熱烈的掌聲。

當主持人在介紹現場伴奏的神韻藝術團樂團時,觀眾席響起了持久、雷鳴般的掌聲,以至於女指揮陳纓向觀眾鞠躬致意八九次後,觀眾的掌聲依然不停,場面十分熱烈。

巴黎高等音樂學院公關部主任助理:超一流

作為世界三大高等音樂學府之一的巴黎高等音樂學院的公共關係部主任助理,辟鵬先生(Pipon)對神韻的演出欣賞不已。與芭蕾相比,他更欣賞神韻詮釋的中國古典舞,因為她優雅、輕盈,非常雅致。

至於神韻藝術團樂團所詮釋的音樂。經常參加音樂學院音樂會的辟鵬先生表示,中國傳統樂器能達到超越古典音樂的境地,真是超一流的。

舞台劇編導:神韻表達深奧內涵

菲利普・布雷海姆先生是一位來自巴黎的舞台劇編導和作家,他編寫的《精神與藝術》一書在法國廣為流傳。

當天傍晚,菲利普先生一家三口觀賞了神韻演出,並在演出結束後暢談了他的感受,菲利普先生表示:「從整體上講,神韻表達的內涵非常博大。中國樂器二胡那美妙的聲音和表達的內容,讓人的心靈得到了觸動。」

菲利普先生支持神韻藝術團全善、全美的全球巡迴演出。他說,「神韻行走四方,巡迴演出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她所表達的博大內涵與追求純善的理念無論對社會,還是對每一個人都是至關重要的。當然她還有恢復和弘揚傳統文化的作用。」

身為舞台劇編導的菲利普先生非常稱許神韻藝術團的演出。他說,「從舞台演出的具體內容安排來說,神韻的節目安排新穎別致,而且非常成功。」

最後菲利普先生感慨地說,「神韻演出用傳統的音樂和舞蹈形式表達了她深奧的內涵,這也是我一直以來所追求的。」

政府官員:我們迷上了神韻

克羅德夫婦兩年前看過神韻,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回憶。今年他們有幸再度觀看神韻,感嘆良多:「我們真的很高有機會再次觀看神韻。演出很美麗,也很新穎,節目與兩年前的完全不同,非常精彩。」

克羅德先生試圖用三個詞來形容神韻留給他的美好記憶:「神聖,仙境般的精神領域,還有文化藝術的多樣性。」

「樂隊很棒,這比其它藝術團播放錄音好多了。音樂真的很美,全場兩個多小時的演出,沒有一分一秒的無聊。這是難得的中西方文化的交流,非常獨特。」

克羅德先生還建議說:「我很喜歡男中音的演唱,還有那個兩根弦的樂器二胡,太美了,下次要再多幾段就更好了,我最喜歡二胡了。」

「神韻服裝美極了。還有節目中那些正發生在中國的事,演出既有古代的中國,又帶有一點當代性,這很好,能讓人全面的了解中國。」

由於工作的緣故,克羅德先生沒有留下照片,但他們夫妻說,明年還會再來觀看神韻。


國際公司銷售主管:神韻氣勢宏大

巴黎國際高科技公司銷售主管的馬泰恩先生(Martane)和女友一起前來觀看演出,他對神韻的演出讚不絕口。他在演出後對記者說:「演出很精彩,很吸引我們。演出內容對我們而言很新鮮,是一種新的文化,我們非常喜歡。演員的演出很出色,節目裡面有很多人性化的話題令人思索。演出非常成功,演出氣勢宏大,引人入勝。」


作家:神韻給人類帶來希望

巴克先生是位商人兼作家,他看完演出後激動的表示:「演出美極了!像首詩,充滿美、魅力、感觸,當然還有夢幻、希望。這同時也是一個幸福的享受。這場演出是一件藝術珠寶,仙境般的美……我想可以加上所有最華麗的形容。……這場演出同時發出了一個希望的信息,這是很少見的,很少有演出能像他們這樣傳送希望的信息。演員們很出色的表演了歡樂、痛苦、迫害,透著一種美。同時這也是一束微笑,一束熱情的亞洲微笑,很能感動我們西方人。」


華人:感到很震驚

胡先生來自大陸,在看完上半場演出時他激動的說:「非常好!特別是開始那個節目,神佛下到人間,變成了中國人,那個天幕,哇!太棒了。讓人非常震驚!」他還說:「那個節目很感人,打死人那個,我都聽見哭聲了,我聽見後面有人都哭出聲了。」胡先生還說:「歌曲很有氣勢,他們離麥克風那麼遠,但我都能感到聲音對我的振動,唱得真好!」

MP3錄音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