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吉朗華人難捨神韻 看到希望和光明



【正見網2009年04月07日】

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於4月3日、4日在澳洲維多利亞省第二大城市吉朗市,迪肯大學考斯特(Costa Hall)劇院的兩天三場演出獲得巨大成功。神韻以中國古典舞形式所展現的純善、純美的中華神傳文化精髓,引起共約三千多名觀眾心靈的強烈震撼和共鳴,觀眾一場比一場反響熱烈。在當前經濟衰退,失業率與日俱增,人對未來渾渾不知時,神韻不僅使人看到人類正統藝術的美好,同時也深深地感到物質生活不是人類生存的唯一動力,人們從神韻演出中悟到人性回歸的重要,看到光明和希望。

神韻藝術家們所表演的中國古典舞中跳躍、翻騰與快速旋轉等高難度動作及流暢優雅的舞蹈動作令觀眾喝采叫絕,掌聲此起彼伏。壓軸場謝幕達到五次!觀眾激動的情緒達到極致,劇場內歡聲雷動。他們不忍離開,由衷地表達對神韻藝術團奉獻的世界一流演出的敬佩和感激之情,記憶中將永久留住這場藝術盛宴。

華人舞蹈演員:他們用和平的方式告訴人們到達和平的淨土

在神韻巡迴藝術團首場表演的中場休息時,記者遇到一位穿著台灣原住民服裝的年輕人,左手帶著藏族的手鐲,下身穿一個奇特服飾,好像是書法詩詞的裙裝。問過後得知他是張逸軍(Billy Chang),來自台灣,是歐爾樂劇團(Circque de Orle)的演員,曾參加新唐人電視台舉辦的全球華人中國舞舞蹈大賽。

他下身裙服上的詩詞是李白的著名詩篇《贈汪倫》:

  李白乘舟將欲行,
  忽聞岸上踏歌聲。
  桃花潭水深千尺,
  不及汪倫送我情。

這套服裝是他的一位朋友贈給他的禮物。可想而知他們對中國文化的熱愛。張先生對今晚《李白醉酒》的節目非常的喜歡。

張先生闡述他曾經在新唐人舞蹈大賽中與神韻藝術團的演員相識:「他們很努力地訓練自己。因為我去過紐約,有碰見他們。我知道他們很刻苦耐勞,將自己能夠融入到中國舞裡面,把中國舞的美帶到全世界。因為神韻是一個全世界演出的團體。她們把中國的美麗帶到全世界。儘可能讓更多的外國人能夠了解中國的美,這是個……一個神聖的功能。」

「中國舞本身有自己獨特的美感,她的肢體,她的神態,我覺得她都有一種自己固有的一種……就是她有她的文化的一個內涵,儘量產生一種文化的肢體美感,而並不是因為美而去製造出什麼樣的美感,這五千年文化有中華民族的興盛衰敗,經歷了那麼多的變遷,一而再,再而三的挫折,而現代的人要把它體現出一種新的中華文化。」

「看到上半場演出他們把神話故事帶到這次演出的節目,因為之前他們建議我一起看過花木蘭、岳飛的故事,這些都是比較民族英雄一點。今天他們把中國神話帶進來了,而且又是演了美猴王的故事(《金猴降妖》編者注)比較生動活潑。而且今天主持人在台上與觀眾互動:是哪一位神話故事中的人物?他領著一個豬八戒又跟唐三藏和沙僧去取經的,很多孩子都知道MONKEY KING,所以大家都會有共鳴的。因此我覺得,帶動很多人……腦中的一種回想,共鳴,對,大家會有共鳴是很好,不管是海內海外的華人都知道這個故事。」

「我覺得他們很努力的把中國的一種美感體現的盡善盡美。因為我們這五千年文化真的沒有辦法用一台的晚會就都把她給演完了,我知道神韻藝術家們其實一直很努力,一直在這麼做。一年又一年的,一載又一載的一直在展現給大家這麼的美感。整個上半場的演出我覺得是很不錯的。」

「我最欣賞的節目是蒙古和藏族舞蹈因為她們是原汁原味的中國傳統舞蹈風味,你可以觀察到舞蹈演員面部表情中展現出他們投入了真實歡樂的情感,真是太棒了!」

「我感到想讓這些舞蹈繼續這樣演下去。那些歌唱演員也非常出色,她們每個人都將自己的情感全部展現給了觀眾。」「演員通過表演的每一個節目用和平的方式告訴人們到達和平的淨土。」

大陸教師:非常非常成功

大陸教師劉女士剛到澳洲墨爾本探親,她對神韻的觀感是:非常非常成功!舞美效果、服裝色彩、演員素質等。她感到遺憾的是,這樣的演出在大陸被禁止。「在中國從未看過這樣的演出,絕對沒有看到過。其實,宣揚真善美,人人都能接受的,這是中華民族必須要弘揚的。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