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迎神韻 布爾諾神韻首演爆滿



【正見網2009年04月12日】

每年春分月圓後的第一個星期天是西方的傳統宗教節日――復活節。4月11日,就在復活節到來的這個周末,捷克第二大城市布爾諾再次迎來了風靡全球的神韻晚會。布爾諾是神韻紐約藝術團本年度歐洲巡演的第13站。神韻紐約藝術團11日在當地著名的雅納切克劇院(Janacek Theatre)舉辦的首場演出幾乎座無虛席,演出結束時,觀眾紛紛起立鼓掌,大幕三啟三合,觀眾們才依依不捨地離去。

舞蹈管弦樂劇團經理:表演毫無瑕疵

闊拉先生(Frantisek Kolar)是舞蹈管弦樂劇團(Big Band)的經理,他和太太一起觀賞了捷克的首場演出。闊拉夫婦讚嘆說:「所有節目都美不勝收,我們都看花了眼,整個表演毫無瑕疵。」

捷克是一個古典音樂和芭蕾舞流行的國家,作為藝術界專業人士,闊拉先生認為神韻的藝術水準超乎尋常。「我們經常觀賞芭蕾,我們也看了21世紀的現代芭蕾,但是我們更喜歡古典舞蹈如《天鵝湖》。現在我們最喜歡的劇目單上又增加了『神韻』」,闊拉先生高興地說。

芭蕾舞演員:我想學中國舞

神韻演出也吸引了當地的芭蕾舞演員。年輕的Jana就是其中一位。作為一個專業演員,她一直留意著舞台上的每一個細節「她們的每一個動作都那麼準確,又那麼自然」。中國舞為這位棕發姑娘打開了一個新的舞蹈世界的門,「如果有機會的,我想去學中國舞」,她在採訪結束時肯定地說。

舞鞋製作企業家:舞蹈演員訓練有素

舞台上,身著藏服,腳蹬藏靴的藏族男青年們在白雪皚皚的群山腳下跳著熱情洋溢的藏族舞,台下貴賓席上,一位頭髮灰白、身穿灰色西服的西方老人手拿望遠鏡,專心致志地看著台上的舞蹈,與眾不同的是,他最注意看的是舞蹈演員腳上的靴子。這是神韻紐約藝術團4月11日晚在捷克第二大城市布爾諾(Brno)演出時的一個場景。

「看得出他們靴子的皮子很好,而且非常輕。」三句話不離本行,楚拉實先生第一句話就泄露了他的身份。從事製鞋工作已經45年的約瑟夫•楚拉實(Josef Truhlar)先生擁有一家專門做舞鞋的企業,從拉丁舞、踢踏舞,到爵士舞的舞鞋都做。

說起神韻晚會的歌舞,楚拉實的話匣子一下子打開了:「服裝、色彩和舞台布景都非常出色,女舞蹈演員的動作非常整齊,像一個模子刻出來的。那些男演員,不只是舞蹈演員,他們真是訓練有素,都趕上運動員了。我真的是太興奮了!歌唱家們也非常棒!尤其那個男高音是頂級水平的!」

在採訪中,他幾次加重語氣提到,他們全家看了晚會後都覺得非常興奮。因為這場演出爆滿,楚拉實先生當時買五張連在一起的貴賓票時還費了一些周折,但最後還是如願以償了。

終場時,楚拉實先生一家五口和其他幾乎所有觀眾一起,起立熱烈鼓掌歡呼,一直等到大幕三次打開,最後再落下,才意猶未盡地走出觀眾廳。

形像設計師:色調和諧、可愛、流暢

「我覺得神韻演出的色調很和諧、可愛、流暢。」形像設計師雅娜•內克瓦佩羅娃(Jana Nekvapělová)說:「我是一個形像設計師,所以我主要注意的是突出的色彩和整體的形像。」

她注意到神韻演出中不同的節目有著不同的特點:「神韻演出真的很美,很柔和,充滿了優雅的動作。我最喜歡的是打擊樂,因為音樂裡面充滿了能量。」

透過表面的視覺和聽覺享受,她還感受到「神韻有一種精神。在當今社會,我們在追求錢財的同時,正在失去這種精神。我們應該返回到傳統的人類價值觀,這樣才能更幸福,更滿足。我認為傳統真的很重要。」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