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民眾要神韻!徵簽活動全面展開



【正見網2009年04月11日】

據大紀元4月11日報導,神韻藝術團晚會在馬來西亞的指定主辦單位法輪大法研習會在馬國全面展開民眾徵簽,向團結、文化、藝術及文物部呼籲發出演出准證給神韻藝術團。據主辦單位透露,目前民眾反響熱烈,「要神韻」的呼聲極高,僅靠有限的人力去面對面徵簽,在不到一個月內就有接近四千位民眾簽名支持,希望讓大馬的民眾也有機會觀賞到風靡全球、享譽國際的神韻晚會演出。

民眾主動幫忙徵集簽名

據負統計徵簽數目的陳女士指出,他們目前安排在雪隆各個人潮多的地區進行徵簽, 此外,檳城、馬六甲、金馬侖和霹靂等地區也在進行。陳女士透露,有部份民眾也樂意幫我們徵簽,「例如有位居住在巴生的民眾,他自動自發幫我們徵集了三十個簽名後傳真給我們。我們看了真的很高興,這表達了馬來西亞民眾要看神韻的意願。」

在吉隆坡地區參與徵簽的陳小姐受訪時說,她所接觸到的民眾都很支持神韻。「有一位正在做生意的華人婦女,十分吃驚一個展現中華民族純真、純善的文化演出居然被取消,毫不猶豫簽名支持。走了一小段路又轉回來向我們要資料,又過十分鐘,她把自己的朋友帶來徵簽,才回去繼續做生意。」

「還有一位正在做生意的華人衣商,十分不理解為何要取消演出,認認真真聽了半小時真相,從神韻為何被取消到法輪功被迫害都明白了。他索取了各種資料,自己簽名支持,還向家人解釋,家人也簽名了。」

中共干擾反讓民眾欲了解真相

負責協調整個徵簽活動的練先生表示,現在這種徵簽方式讓他們有機會跟民眾面對面解釋,去年中共如何通過中使館以「和法論功有關」為由干擾神韻,在文化部已經發出准證的情況下,向當局提出抗議,最終致使當局撤銷有關准證。

「多數民眾都會問中使館為什麼要干擾。於是我們就有機會跟他們解釋,中共為什麼在海外干擾神韻晚會,也會提到它如何在中國迫害法輪功。」

「很多人聽後都對這樣的干擾感到驚訝,毫不猶豫簽名支持神韻,同時也明白了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真相。這等於是給了我們一個跟民眾講清真相的機會。

練先生說,中共的干擾反而讓我們有機會深入地推廣神韻,讓民眾更了解神韻。「我們覺得現在的工作非常有意義。事先沒想到的是,做徵簽的同時我們已經在同步進行宣傳和賣票工作,因為有的民眾徵簽後還在自己的名字旁打個記號,叮囑我們有演出的時候一定要通知他們買票。」

事件回放:

2008年初,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取得文化部於1月8日頒發的演出准證。中使館卻利用 外交手段迫使文化部於2月底撤銷演出准證,此時距離演出僅有3個星期。文化部給主 辦單位的信函中提及撤銷的原因是因為中使館反對,而中使館反對的理由是「神韻藝 術團與法輪功有關」。

法輪功在馬來西亞以非營利公司形式註冊,屬於完全合法的非營利實體。中使館的無理干擾使主辦方蒙受了極大的經濟損失,也讓前來觀看演出的觀眾失望不已,其中不 乏特意從外國趕來欣賞神韻的遊客。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