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科學家:神韻激勵華裔在國外做得更好



【正見網2009年04月10日】

4月9日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布裡斯本的葛裡菲斯音樂廳的第二場演出現場氣氛熱烈。演繹中國神傳文化的神韻晚會使布裡斯本觀眾為之傾倒、震撼。他們沉浸在神傳的中國文化所帶來的無限祥瑞與希望之中。神韻藝術團的演出不僅讓西方人了解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也讓海外華人揚眉吐氣,並為之驕傲。

華裔科學家:神韻激勵華裔在國外做得更好

澳大利亞國家科學院的華裔科學家羅先生和夫人觀看了神韻在布裡斯本的第二場演出。他認為神韻演出不同於他以前看的所有演出,在藝術方面表現得非常好,對西方人了解中華藝術是個非常好的舞台,對海外華人是一種鼓勵,並激勵他們在國外做得更好。

羅先生說:「以前看過中國大陸的和台灣的演出,但是這個很特別,特別在於神韻演出結合了許多現實和古代的故事更能夠使得中華文化在海外的傳播。以前看的都是現代的和中國一般的舞蹈,而神韻演出裡邊加了很多的故事,我覺得是成功的一個很重要的原因。」

「神韻演出在藝術方面表現得非常好。演員的基本功很高。表現中華文化,我覺得做得非常好。」

華人易小姐:我看了一場最純淨的表演

來自廣東的易小姐在澳洲攻讀會計專業,剛剛大學畢業。她很開心地對大紀元記者一再稱讚演出非常好,非常精彩。

花木蘭、濟公的故事給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以前她曾在電視裡看過這兩個故事,但感覺和神韻節目差異頗大,她感到神韻演出「很純樸、很純淨(purely)地在傳達一種正在中國逐漸消失的傳統,而電視裡的故事加入了太多的情愛、比較多雜念的東西」。

易小姐表示神韻演出的節目將中國傳統精髓文化貫穿於始終,比如一開始是神下到人間轉生成黃帝《開創五千年文化》,一直到反映現代社會背景的節目。在認同之餘,易小姐說:「中國五千年的文化是我們的傳統,由於現代人對社會不同的追求,把我們[中國文化]最精髓、最純真、最初的內涵都丟失了,而那些細枝末節的東西卻被保留下來,並且逐漸地商業化、物質化。」

她還特別說到,濟公的故事反映的內涵很深。她理解這個節目是在向人們傳達一個信息,「神是通過不同的形像來下世救人的」。

對於舞台背景投影的立體動畫效果,她情不自禁地讚嘆道:「Amazing(真是不可思議)!」「尤其是神自天而降的高科技背景動畫技術跟舞台上舞蹈演員的表演完美地結合在一起!」

她表示一定會向朋友和國內的親戚介紹這個演出,「很純真、很完美,完全是藝術的表現,真的是很難得。」

中國人:我看的時候都已經掉眼淚了

一位剛從中國東北瀋陽來澳四個月的男士孫漢潤(化名)對神韻所展示的中國傳統文化精髓非常神往,他表示,這個演出展現了中國神傳文化五千年的精神文明。他說,「中國舞的內涵很深邃,手眼身法、表情等很正統,因為我從大陸出來,從小被洗腦,現在中國整個文藝演出看起來很花哨,但沒有什麼內涵。神韻的演出完全不同,內涵很深,比如李白醉酒,一個表情、一個動作、一個眼神都使我感到很震撼。一個節目或者一個演出不在於形式,而是內在的純淨,神韻真是很難得見到的演出。」

對於舞蹈《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他說,節目表現法輪功學員家庭受到迫害的情景真的令他很感動,他說:「我看的時候都已經掉眼淚了。」

孫漢潤說:「我在瀋陽讀書時比較閉塞,但我高中的時候有個朋友煉法輪功,所以我對法輪功還算有點了解,99年的時候高考,這個朋友的朋友也煉法輪功,因為這個而沒有被錄取。這是我聽說的。」

他說:「你想在大陸共產黨要想去鎮壓誰那是很厲害的,我在瀋陽也聽說了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事,當然很難理解,但是不乾膠貼、標語貼得到處都是,看到了覺得這種迫害很恐怖的,真是太過分了,已經壓根就不是什麼政治不政治的問題了,完全就是喪失人性了。」

孫漢潤說「99年的時侯,全國媒體全面的鎮壓,很多人都搞不清楚法輪功是什麼,但是有一點,我覺得法輪功做得很好的,判斷一件事情要從他的行為,不管媒體怎麼說,是好是壞,但是法輪功從來沒有使用暴力,也沒有什麼報復,從這點就可以判斷這是一個很平和的團體。不管共產黨說成什麼或者是定性成什麼,都是不實際的。」

「最感動我的是第一個節目千佛下世(《開創五千年神傳文明》。」

大陸徽哥看神韻 對比現中國

神韻藝術團在澳大利亞布裡斯本的首場演出獲得巨大成功,演出的節目感動了一位剛剛從中國出來觀光的安徽漢子。

這位安徽同胞我稱他為徽先生,他不想公開自己的姓名,因為他說他還要回中國,怕中共政府因他在海外的自由言論而找他麻煩。就這樣他還是按捺不住地講了他的觀看感想。

徽先生在看演出前與帶他來的朋友不斷地談著國內對法輪功的態度,以為這場演出是專演法輪功的。演出開始時他很冷靜,大家都熱烈鼓掌,就是他不鼓掌,可是越往下看,好像他的內心越來越跟著節目動情,他開始鼓掌了。到演完《花木蘭》替父從軍的舞劇,他的眼睛濕潤了,偷偷擦乾雙眼的淚水。

他跟記者說:「我作為中國人從來沒有見過這麼好的傳統中國舞蹈,這些節目裡99.9% 演的都是中華的傳統文化。我覺得很好,我從來沒看過這麼好的舞蹈。現在在中國表演的都是表現亢奮、或者說是「革命」。你要說傳統藝術吧,現在奇怪的是,小學校裡要求小學生學唱文革時的八個樣板戲,全亂套了!」

越南醫師:音樂與舞蹈最令人難忘

來自西澳的越南裔醫師阮英而言,神韻國際藝術團演出是一項意外的驚喜。原本只是準備來拜訪布裡斯本朋友的阮英醫師夫婦,在朋友的邀請下,觀賞了他所看過最好的演出之一。

阮英醫師表示,在觀看神韻演出前,對於中國文化只有些許的了解,神韻具體確切的演出幫助他具體的體驗了神傳的中國文化。神韻的舞蹈、色彩、音樂及天幕背景,深深的吸引了阮英醫師。他認為將所有的這些溶為一個整體,非常令人感到愉悅。

阮英醫師並表示,儘管他不是佛教徒或佛教信仰者,但是他能理解演出中所展現出有關佛法的故事。他認為,音樂與舞蹈最令人難忘,將法輪功或佛教以藝術表演的形式,整體性的讓民眾知曉,或者幫助民眾增加對這方面的了解程度,是富有成效的方式之一。

阮英醫師並指責西澳政府在中共的強力施壓後,拒絕讓神韻在西澳演出一事表達憂心之情。他認為,澳洲是一個民主國家,不應該有這樣的事情發生。阮英醫師並建議應經由反對黨對執政提出質詢,以民主的力量阻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