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德雷德觀眾贊神韻:是進入5千年文明的窗口



【正見網2009年04月08日】

從美麗的海濱之城吉朗到被譽為南半球的雅典――阿德雷德,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滿載著觀眾們的熱情與感動,展開了在澳洲大陸巡迴的第三站演出。

4月6日,神韻國際藝術團在阿德雷德娛樂中心的首場演出,為千餘位觀眾帶來了二個半小時的純善純美的藝術之旅。在充滿現代氣息的阿德雷德娛樂中心上演,純善純美的頂級中國古典舞表演和中西合璧意境悠遠的音樂、夢幻般的動畫天幕、引人入勝的故事,讓觀看演出的政要名流讚賞不已。

民族電台節目主持人:名副其實的壯觀

韓克(Hank)是阿德雷德一家電台的節目主持人併兼作節目製作和推廣工作,他所就職的民族電台以48種語言向聽眾播放。他攜同太太一起觀看了神韻國際藝術團在當地的首場演出。 在接受媒體採訪時,韓克先生興奮地說:「這是一場非常成功、吸引人的演出,節目的內容很多樣化」。

韓克先生表示,那些絢麗的色彩令人應接不暇,這場演出真是名副其實的壯觀,同時也能引起人們對節目展示的內容的一些思考。他說他喜愛所有的節目,但印象最深的是那些栩栩如生的舞台布景三維空間的畫面,「這簡直是不可思議,怎麼能把那樣的畫面放到一場現實的演出中?」

他還說,那些人間與天國穿插的舞蹈內容和畫面顯示出一種傳統的中華民族的神傳文化的氛圍,非常、非常打動人心。

韓克的太太是一位教師,她覺得演出很出色,她很喜歡中國傳統舞蹈的技巧性,她認為這些舞蹈是那麼完美,令人嚮往!

藝術界父女:一個進入5千年文明的窗口

音樂家羅伯特•皮克林先生,在中場休息對記者表達觀賞神韻的感受:「非常非常感人,神韻演出是一個壯麗的奇觀。我認為這是不能錯過的東西,是一個進入5千年文化的窗口。這是在澳大利亞這個國家所沒有的。」

羅伯特是吉他手,還寫各種類型的歌曲,包括民歌。他同時從事電腦專業工作。他說「但我喜歡中國音樂,非常非常感人,很傳統,當你聽的時候,你可以感受到這不僅僅是10年、20年或是100年,這是數千年的歷史呈現在你的面前,所以她非常感人。」

羅伯特說他上半場最喜歡的節目是《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和《金猴降妖》「這兩個節目讓人難忘,但是所有的都好。服裝絕對是漂亮極了。」

羅伯特還透露,他去過中國,看到過用大理石、石頭、木頭、銅等材料來表現猴王。

羅伯特的女兒凱薩琳•皮克林是舞蹈演員、舞蹈老師,在Dance Effects工作。凱薩琳看神韻上半場後表示:「演出棒極了!舞蹈演員的專業程度和他們的技巧,他們的年輕讓人難以置信。女舞蹈演員們比我還年輕,特別是在《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中的那個小演員,我覺得她可能不超過7、8歲,但是卻表現的很專業,她的神情,她的技巧也很驚人。我認為這些也都是非常非常吸引人的地方。」這個節目也是凱薩琳最喜歡的。

凱薩琳說:「這個節目是最有故事情節的,最觸動人心的,最感人的。那個小女孩非常打動我,她真的打動了我。還有節目中的劇情,舞蹈中的劇情,用舞蹈來描述故事是很難做到的,特別是在那個節目中,但是神韻把這個故事都表現出來了。 」

羅伯特接過女兒的話說:「這個舞蹈很容易理解,它真正的講述了一個故事,讓人們得到訊息。 」

凱薩琳進一步表示,非常想看到神韻明年會推出什麼節目。因為神韻所有的音樂、服裝是原創,這是他們為什麼還要觀賞神韻的原因。

最後凱薩琳說,神韻表演人人都能夠理解和欣賞,特別是有主持人的講解,無論觀眾從什麼地方來或是其興趣是什麼。在澳洲的人可以自由的去看這個演出,就應該看去。

雜誌封面設計師:舞蹈與服飾令人折服

生在波蘭現居南澳的某雜誌封面設計師Patrycja Jachimowska女士在中場休息中告訴記者,整場演出的節目安排得非常完美,演出服裝的顏色搭配非常協調。

Patrycia在具有108年歷史的摩托車俱樂部雜誌負責封面設計師工作,「我喜歡演出的音樂,我更喜歡舞蹈,還有服裝。我對藝術情有獨鍾。總體來說,整台晚會非常偉大,令人難以置信。舞蹈整齊劃一,同步到位,不可思議的編排。」

「色彩非常好,做得很好!電腦對圖片和動畫的運用,出乎我的意料。我的思想還停留在老的想法上,而沒想到新的技術,所以這是一個驚喜。我非常喜歡,很多傳統、文化和古老的東西。另一方面,把實際表演和背景融合在一起。服裝很好,與背景和故事情節相吻合,還有音樂也是,這非常難做到。還有那飄逸的長袖,令人難以置信,幾乎每一件服飾都這樣,真不知道他們是怎麼做到的。」

社區電台主持人:要向聽眾推薦神韻

社區電台擔任節目主持的羅瑞•尼隆(Lawrie Nealyon)和夫人艾蓮•尼隆(Eileen Neaylon)為演出深深陶醉。

羅瑞說:整台節目,舞蹈、服裝、天幕投影,一切完美,真是太好了。他要向他的聽眾朋友們大力推薦這台演出。而舞蹈愛好者艾蓮則激動的表示「演出絕對令人驚奇,這台節目真是絕妙,我欣賞其每一個細節,服裝華麗,色彩卓越,我很想再看一遍。」

神韻的節目用完美的呈現所傳遞的深意令夫婦倆尤為感動。艾蓮說:天幕上的那些詞句,表達「智慧而清晰」,「許多都切中當今的時弊和揭示我們所存在的問題。」她說:從這台名為「神韻」的晚會中,「我們確實獲得了神的信息。背景天幕精彩極了,就像人從天上下來,又從台後升上天去,這真是非常巧妙,看到這樣的展現,令人滿足。演員們退出舞台,返回天際的情形真是奇妙至極。」

羅瑞補充說:「我也確實喜愛其技術部分。但是我認為演出所表達的訊息正是我們本已擁有但有時卻被忽視了的東西,現在我們捨棄了這個本而去追尋這個世界上的其它東西,不過今晚,也許我們已經開始接近那些被我們忽視了的東西了。」

專業學院教育部主任:演出令我心飛揚

Wendy Bodey女士是昆士蘭最大專業學院Metropolitan South Institute of Tafe的教育部主任。在走出劇場的時候,她神采奕奕,愉悅之情溢於言表。



Wendy說,她隨丈夫在學校放假期間來南澳渡假,本來今天她有一個約會,但看到神韻的廣告之後,她馬上決定取消約會,來到這裡觀看演出。Wendy有一半的華人血統,2個半小時的五千年文明之旅令她深感不虛此行。

Wendy讚嘆,演出非常的美麗而優雅,無論是服裝還是音樂都是那麼流暢,都像在飄動一樣,我覺得我的心也隨著飛揚起來!

Wendy說:「最重要的一點是,演出中的一切,用歌舞的形式講述著一個故事。那個關於法輪功學員被迫害的節目牢牢的抓住了我的心。我在學院負責對60多位教師的培訓,我還有很多中國的學生,我一定會把這個演出告訴他們。而今天晚上我就會打電話給我在中國的親友,告訴他們這個演出!」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