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觀眾飛澳大利亞追神韻

國會議院副議長願助演出重回印尼


【正見網2009年04月08日】

雖然神韻藝術團在印尼雅加達的2009年世界巡迴演出已經被取消,但對事件的惋惜和遺憾的情緒仍瀰漫在觀眾心中,而且這種悲情已經昇華成一種動力,要爭取神韻到印尼演出。一些觀眾更不願拿回退票的錢,說要留著等待神韻再臨印尼時再買票。有議員和他的太太聽到事件也感到不解,很同意應該請神韻來印尼演出,鼓勵主辦單位大量向高層介紹神韻,並表示會儘量幫忙去爭取。

國會議院副議長Andi Mapetahang Fatwa在被問及神韻演出被取消一事,他表示,知道神韻會來表演,也接到了邀請函,主辦單位還希望在演出當天請Fatwa先生致詞。他們本來打算來了,可是突然間,在演出前幾天被取消,他聽到消息說是中國大使館要求取消這個演出。

演出取消損害印尼國際形像

神韻在印尼的演出突然被取消,引起不少外國讀者的關注,一些意見認為,印尼是個有自主權的民主國家,不應聽從中共政權的無理要求。而一個展現純善純美的文藝演出,是在社會中的民間活動,中國大使館向印尼政府如此做法,印尼接受了,那是違反國際常理,忽略了普世價值觀,這將損害印尼在國際上的聲譽。

Fatwa不否認以上的觀點,說因為印中關係非常密切,政府很依賴於中國能夠在經濟上給予支援,Fatwa認為問題的關鍵就在於此,承認是經濟利益影響了政治政策。

Fatwa也認同一些看法說,神韻所肩負著復興正統的中華神傳文化,使人認識到真正的中國文化中的道德內涵,這些文化在大陸已經被共產主義摧毀了,而認識中國傳統文化中的美德是促進族群和諧的最佳途徑。

Fatwa夫人劉水嬌在看神韻國際藝術團的介紹片時,對片中有許多佛像畫面,很快的指出說,「那是觀音」。再看片刻,她又對副議長說,片中的畫面色彩非常美。看完了後,她建議副議長將看到的情況告訴中國大使館。

Fatwa聽到說,中共在全世界對神韻進行干擾,拿出兩國利益為由,干預當地國的內政政策,而世界很多國家現在都覺醒了,兩國的良好關係應該建立在平等的基礎上,何況人權民主是超越經濟利益,所以開始不信中共這一套,後來這些國家證實到這個觀點是對的,只要不配合中共的無理要求,它最終也沒辦法。Fatwa建議邀請神韻來印尼演出的主辦單位向更多的高層決策者介紹神韻的真正內涵。

Fatwa最後說,希望在拿到已經翻譯成印尼文的採訪報導後,與中國大使館的官員約談,並將談話內容向總統匯報,給總統估計衡量一個參考。

知神韻好 華人追星到底

至於華人觀眾方面,當他們知道取消的原因是因為中共在插手干預印尼內政,他們都沒有感到意外,認為這是中共慣做的醜事,並深深感覺到中共已經脆弱的草木皆兵了。他們相信,只要人能夠一睹神韻的風采,就立刻明白為什麼神韻會傾倒全球觀眾。

一位華人牙醫專家,當她知道神韻正在澳洲演出,決定追星追到底,她聯繫了在澳洲的親朋好友,囑咐她們幫她購票。她說,能夠像她跑到外國看神韻的幸運人不多,她希望能為爭取神韻來印尼演出做出一點努力。

一位泗水華人,從去年到吉隆坡追神韻,原本以為今年可以在雅加達欣賞到神韻風采,已經購戲票、飛機票、酒店,一切安排就緒,不料獲悉又是被中共攪局,戲也看不成了,很是憤然不平。他說,國際形像比錢更重要,怎麼中共一嚇唬,政府就一邊倒聽它的話了?印尼神鷹(國徽―編按)下有BHINNEKA TUNGGAL IKA「殊途同歸」,就是呼籲人民團結的口號和「班查西拉」PANCASILA建國五項原則,給子民同等的公民權。這位先生還說,印尼是獨立自主的國家,難道歷史要再重演350年前的時代,被荷蘭帝國主義統治,屈折著身子走嗎?再說,中國也很需要印尼啊,要不然,它為什麼要送錢給印尼?

另有一位銀行家也為演出受到干預而遺憾,坦承在情況許可下,也有到外國追神韻的念頭。很多華裔觀眾是《大紀元》的長期讀者,在《大紀元》時有看到介紹《神韻》2009年全球巡演的專題報導,被報導中的各國觀眾反饋所吸引。

印尼華人因為多年前的歷史背景,長達30多年和華夏傳統文化隔開,一直到最近才解禁,華人文化在印尼重見天日,雖然大部分華裔都不懂的講中文,對祖宗的文化仍然是非常熱烈的嚮往。另外,華人文化的再現,也迅速促進了印中兩族之間的真正了解,以及相融共處。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